cookieOptions = {...}; ★ 什麼是智慧鏡子?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23年9月22日 星期五

如何 DIY 智慧鏡子 


不只是縮時,還有粉塵、噪音、位移偵測


BUILT BY AZ


今天,每台裝置似乎都有一個「智慧」版本。有智慧手錶、智慧電視、智慧冰箱、智慧揚聲器,甚至智慧燈。讓我們來看看一個有趣的智慧裝置,智慧鏡子。

智慧鏡子是一面雙向鏡子,玻璃後面有一個內建顯示螢幕。顯示器可以在鏡子表面顯示你想要的任何內容,如當前時間、天氣預報、新聞提要、即將到來的約會等。

智慧鏡子可以有各種尺寸,從小桌子鏡子到完整的浴室鏡子。智慧鏡子有時被稱為「魔法」鏡子,但它們都指著同一件事。

下面的照片是我為浴室建造的智慧鏡子:


浴室裡的大型智慧鏡子


這個網站將解釋我學到的一切,這樣你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自己建造一面鏡子。

智慧鏡子能做什麼?

智慧後視鏡之所以「聰明」,是能夠在上面顯示你想要的任何資訊。智慧鏡子可以自定義,以顯示當地天氣預報、新聞公告、即將到來的日曆日程、社交媒體提要等。

甚至可以使用亞馬遜的 Alexa,或谷歌的家庭助理新增語音命令。使用語音命令,你可以詢問鏡像問題、設定提醒或控制家中的其他智慧裝置。

作為智慧鏡子可以做什麼的一個例子,這是我走進浴室時顯示的:

  • 當前日期、日期和時間
  • 本週的當前天氣和預報
  • 諷刺新聞提要頭條
  • 我的谷歌日曆

智慧後視鏡可以輕鬆客製化,以包含你想要的任何資訊。有很多人線上建構自定義模組和程式,以獲得智慧映象來做不同的事情。

智慧後視鏡是如何工作的?

智慧後視鏡有三個組成部分:雙向後視鏡、顯示器和電腦裝置。讓我們看看每個部分,以及它們是如何執行智慧後視鏡的。

雙向鏡子:普通鏡子的玻璃後面有一層薄膜,可以反射 100% 的入射光。這意味著當你看鏡子時,你會看到你的倒影。雙向鏡子從一個方向反射光線,但允許光線從另一個方向透過。

你可能在警察審訊室的電影中看到了雙向鏡子。智慧鏡子使用雙向鏡子,讓顯示螢幕的光線透過鏡子。

顯示器:雙向鏡子後面有一個顯示器螢幕/電視/平板電腦。 這用於顯示智慧映象的任何資訊或模組。顯示器可以與鏡子一樣大,也可以比鏡子小。

在整個網站上,你將看到智慧後視鏡中使用的不同尺寸的顯示器。

電腦:某些東西必須執行你在智慧映象上看到的內容。像樹莓派這樣的小型電腦裝置足以為智慧後視鏡供電。

你需要的電腦裝置類型,取決於你希望智慧後視鏡做什麼。

智慧鏡子的優點

像許多智慧裝置一樣,除非你使用智慧裝置,否則很難想像它們有多大用處。智慧映象的最大優勢是能夠顯示有用的資訊,而無需開啟應用程式或做任何事情。

你只需看看你的智慧鏡子,資訊就在那裡。

例如,想像一下你浴室裡的鏡子是一面智慧鏡子。每天早上,你可能醒來,站在鏡子前刷牙或為一天做準備。

想象一下,當你完成早上的例行公事時,你可以照鏡子,看到交通報告、當天的天氣預報和你一天的日程安排。

能夠在不打斷你正常日常工作的情況下,接受所有這些有用的資訊是非常解放的。你可以自定義鏡子以顯示你認為有用的任何東西。

想要特定主題的新聞提要嗎?輕鬆。想看看股價的波動嗎?想要每天的報價來激勵你每天早上去跑步嗎?你明白了。

建構自己的智慧映象的一個巨大優勢,是其他人已經建構的模組和軟體。其他人確實建造了數百個不同的模組,可用於你的智慧映象。

你可以透過挑選和選擇,要包含的模組來完全自定義智慧映象。

一個偉大的家庭特色

迄今為止,我浴室裡的智慧鏡子是我家裡談論最多的功能。我的朋友和家人談論它,比我建在書架上的隱蔽門口或我建造的彈球機還要多。

每個第一次看到它的人總是滿臉笑容地跑出浴室,因為他們不敢相信他們剛剛看到的東西。

這聽起來可能有點誇張,但我向你保證,事實並非如此。

當有人走進我的浴室時,這就是他們所看到的:


浴室裡帶LED的大型智慧鏡子


當他們走進浴室時,鏡子裡的感測器立即打開了鏡子邊緣的 LED,照亮了整個房間。

上面的照片是在晚上拍攝的,鏡子是唯一的照明來源。

當他們走到鏡子邊時,智慧顯示器打開了,揭示了我設定的顯示任何東西。

上面的照片沒有充分說明這個簡單的裝置,讓我的浴室看起來有多令人印象深刻。

一些朋友說,這讓我的房子有一種未來主義的感覺。我覺得它讓我的浴室看起來比以前好多了,而且比典型的浴室裝修要便宜得多。

我想強調的是,如果做得當,智慧鏡子可以成為你家中的絕佳功能。

智慧鏡功能

建構自己的智慧後視鏡的偉大之處在於,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客製化。

以下是一些關於你可以包含在智慧映象中的不同功能的想法:

  • 觸控式螢幕:為你的智慧映象新增觸控,讓你與之互動
  • LED 照明:智慧鏡子周圍的簡單 LED 條,可以為你的房間新增一些漂亮的功能照明
  • 運動感測器:當你進入房間時,自動開啟智慧鏡子
  • 語音控制:詢問你的鏡子問題或給它下命令
  • 臉部辨識:的鏡子可以檢測房間裡的人,並自定義內容以符合每個人


正如你所看到的,你的智慧鏡子有很大的靈活性。你可以在本網站找到關於如何設定智慧映象,並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自定義的文章和資訊。


帶LED照明的智慧鏡子


智慧鏡子很難建造嗎?

雖然聽起來可能很複雜,但建構智慧鏡子實際上非常簡單。本網站包含你需要知道的關於建構自己的智慧鏡子的所有資訊。

根據你希望在智慧映象中具有哪些功能,你可以在週末內完全建構一個,或者可能需要幾周時間。

本網站上的分步教程和文章意味著,你無需瞭解寫程式即可建構智慧映象。 雖然智慧鏡子很新穎,但在過去幾年裡,很多人都建造了它們。

所有這些知識現在都可以在本網站的報導中獲得。

如果你一直想像你的家會有一種更未來主義的感覺,就像電影中顯示的那樣,那麼建造自己的智慧鏡子是實現它的絕佳方式。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