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全球前 9 名公共交通系統(台北捷運也在其中)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24年9月11日 星期三


ITA BLOG


Klacci 凱樂奇交通運輸業解決方案


你當地的公共交通可能很糟糕。作為一名海外新來的英語教師,你對新國家的期望更高。好吧,如果你在這 9 個全球城市之一教英語,你會受到款待! 讓我們來看看世界上 9 個最好的公共交通工具。


所以你要穿越半個世界去國外教英語。想到在寒冷中等待一輛停滯不前的火車,或者沒有合適的當地貨幣來乘坐公車,這足以讓你永遠不冒險出去,特別是在外國生活時。事實上,許多第一次旅行的旅行者和教師在考慮自己的選擇時,想知道你會如何出行。

不要擔心,未來的老師們,你的腦海即將被一些來自國外的最高效、最乾淨、最平坦的涼爽交通系統所震撼。 這是我們的首選!

世界上最好的公共交通工具

1. 韓國首爾

幾乎不費吹擂,可以肯定地假設,現代和 LG 電子的家可能擁有一個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交通系統。每年約有 26 億乘客,每次騎行費用為 0.98 美元,人們可能會認為它被過度使用和維護不足。在韓國任教幾年的國際 TEFL 學院(ITA)顧問 Cassie Wells 對此有這樣的說法:「韓國的 KoRail 或捷運系統是我最想念在那裡生活的事情之一。它太乾淨了,你可能會在地板上吃一頓飯,感覺還不錯。火車也按時執行,所以你通常不會等很久才等下一班火車。首爾的交通可能非常瘋狂,所以坐捷運總是可以走的路。」

2. 智利聖地亞哥

雖然我可以從個人經驗中說,我認為人們不會很快在捷運地板上吃飯,但聖地亞哥擁有拉丁美洲最先進、最方便的交通系統之一。首先,學生事務主任 Karen Crone 發現,在捷運上開冷氣機的奢侈足以讓她呆一會兒。聖地亞哥通勤鐵路線目前有 100 多個車站在營運,是戰勝炎熱和交通的最佳方式。

3. 日本東京

東京的公共鐵路系統橫跨令人驚歎的 193 英里,可以說是世界前 5 名。正如許多人所知,日本城市人口稠密。不要認為火車有什麼不同!以下是長期擔任 JET 專案教師和 ITA 顧問的切爾西·亨德里克斯的精彩心理形象:「一開始它完全讓人不知所措,但一旦你掌握了它,你就會愛上它。火車乾淨、安靜、按時。小心上急時段的瘋狂 —— 你看到的那些火車服務生像沙丁魚一樣,幫助人們上火車的影片是完全真實的。」

世界十大公共交通系統

4. 西班牙馬德里

聽說馬德里不僅在歐洲而且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公共交通,這並不罕見!擴充甚至沒有開始涵蓋這個系統,包括捷運、輕捷運軌道、通勤軌道和公共汽車。除了安全清潔外,馬德里的公共交通也很實惠。ITA 顧問和馬德里前教師邁克爾·庫尼克對此有這樣的看法:「以英語教師的薪水,提供捷運和公交線路的月票是沒有問題的。你可以在大約 20 分鐘內穿過馬德里(一個擁有 300 萬人口的城市),全部透過公共線路。例如,試著在洛杉磯這樣做。」

世界十大公共交通系統



5. 中國上海

如果你像我一樣,在中國大城市乘坐公共交通的想法,至少可以說是令人生畏的。我只是要繼續,讓中國的一位前老師把這個拿走,以解決我們所有的緊張:「在我搬到中國上海教英語之前,我從未想過我會成為一個大城市的人。在上海,我發現生活在一個每個角落都由捷運、火車和公共汽車連線的城市是多麼令人難以置信...... 一切都是無障礙的。我可以騎腳踏車去火車,然後坐公車、渡輪、移動人行道,再坐火車 ..... .一路趕上城市景點。我喜歡它!它也非常實惠。大約 100 元人民幣/月,也就是 14 美元!我很少有理由坐計程車去任何地方。當我回到家時,我幾乎憎恨我能以多快的速度到達某個地方,因為我錯過了到達那裡的旅程的樂趣。」

世界十大公共交通系統

6. 法國巴黎

哦,是的,光明和浪漫的城市。雖然大多數人想象著在巴黎散步,同時拿著咖啡或另一個人的手,但巴黎也以其夢幻般的公共交通而聞名,可能是歐洲最好的公共交通工具。擁有 300 多個站點,想像掌握這個系統似乎有點不知所措,但那裡的前教師和學生事務顧問 Erin 澄清了事實。她告訴我,這是有史以來設計最好的捷運線路之一。它非常容易導航,你幾乎可以到達任何地方和任何地方。在更浪漫的巴黎語調上,她還提到「你看到的最好的景色之一是騎 6 號線(6號線) - 你只是經過美麗的建築,因為它是一條高架線,BAM 那裡有埃菲爾鐵塔和塞納河。 再好不了。」

世界十大公共交通系統

7. 臺灣臺北

在這個世界上最好的公共交通名單中,下一個是臺灣。作為中國大陸外的一個島嶼國家,不要被愚弄,更不要認為臺灣在運輸技術進步方面以任何方式落後於中國。超過 35% 的當地人使用這個複雜的系統,根據顏色和數字進行標記,以便對當地人和旅行者都使用。臺北的一位資深外籍教師這樣說:「當你體驗臺灣的公共交通系統時,你會覺得自己已經進入了未來。『捷運』是連線整個城市的臺北當地捷運系統。它乾淨、現代、非常有效率,易於理解和導航,到處都張貼著英語標誌。」


世界十大公共交通系統

8. 德國柏林

在我從住在國外的一些偉大地點的同事那裡,得到的所有員工回饋中,我收到的關於柏林的報價,將成為我最喜歡的。它非常有效率、易於訪問和可靠。只需閱讀前德國居民兼 ITA 顧問 Matt Birgy 對柏林交通的看法,用他的話說,柏林是最好的公共交通之一:「如果捷運在週五晚上感覺更像酒吧而不是火車,乘客抓著半升啤酒,在小平板電視上社交和觀看足球亮點,請不要感到驚訝。啤酒很酷,但酒是 Verboten!這是這裡的榮譽制度,所以在跳上火車之前購買你的票;Schwarzfahren」(沒有票的騎行)將處以 60 歐元的罰款,火車定期巡邏。如果你旅行超過三站,你必須支付常規票價,但如果旅行距離較短(最多 3 站)一張「Kurzstrecke」車票就足夠了,費用是金額的一半。」


世界十大公共交通系統

9.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

杜拜在公共交通方面如此獨特之處之一是,它有很多選擇來連線人們和地方。例如,乘坐水上計程車在阿拉伯灣周圍導航是很常見的。乘水旅行不是你的事嗎?不必擔心,你可以乘坐單軌電車、有軌電車或連線城市的許多公共汽車。ITA 工作人員和 15 年中東居民約翰·本特利這樣寫道:「凱羅擁有相當龐大的捷運系統,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得計劃,在未來幾年開設 85 個捷運站,就像卡達的多哈一樣。也許該地區最好的系統屬於杜拜捷運,該捷運於 2009 年開業,計劃在 2020 年完成重大擴建。」

給你,你有!世界上最好的 9 個運輸系統!

商機探索 —— 智慧辦公大樓必須符合哪些條件?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