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門禁控制系統 —— 或可能與雲通訊,而不是僅在中執行的混合門禁控制系統,已經存在了相當長一段時間,但對採用雲端的解決方案仍然有些擔憂。據美國 SDM 雜誌與行業專家交談,對雲端的解決方案的態度已經發生了變化,如果客戶對雲端的解決方案不感興趣,那就太了不起了。儘管如此,該技術的採用仍存在一些落後。

醫學博士貝塞斯達布里沃執行副總裁兼營運長 John Szczygiel 說:「我今天沒有聽到很多人說 '我真的很想操作一些門禁控制軟體,我將在我的資料中心騰出一個特殊的空間來做到這一點' 。」「那將是不尋常的。」

雲端門禁控制市場有成長機會。專家指出了提供與系統整合,或其他託管服務等選項,但他們也承認提供門禁控制即服務(ACaaS)可能給安全整合商帶來的一些挑戰。

總歸來說,蒙特婁 Genetec SaaS 產品經理 Kris Houle 表示:「雲採用的正面因素比負面因素多。」」


本地訪問控制系統
企業可以透過切換到基於雲端的系統,來免除執行本地門禁控制系統的義務和責任。 圖片由ACRE提供


態度調整

雲端門禁控制系統的積極方面,已經有足夠的時間來證明它們對市場的價值。安裝和維護系統的簡單性,以及系統前期成本的降低,為終端使用者提供了顯著的優勢。儘管如此,專家表示,傳統門禁控制領域的一些人對 轉換到雲端仍然猶豫不決。

Szczygiel 說:「從本質上講,大趨勢是將所有軟體轉移到雲端,並將這些工作負載轉移到雲服務提供商。」「我認為這是一個不可阻擋的趨勢。如果我考慮一下它與鴻溝的交叉有關,我真的相信我們處於晚期多數,甚至可能是曲線的落後部分。我們還沒有爬上曲線的向上攀登。我認為門禁控制中有很多落後者,但原因有很多不同。」

首先,Szczygiel 說:「門禁控制製造商,在建構持續很長時間的系統方面做得很好。你把卡片放上去,門就打開了,所以每個人的看法是它有效。我為什麼要搞砸它?」


當您處於雲端時,擴充更容易吞嚥...... 你可以控制擴充方式,以及隨著系統增長而花費的費用。”
— Kris Houle,Genetec


但有了現場解決方案,這種態度可能會帶來問題。Szczygiel 說,這些系統不能被隱藏和遺忘。他說:「人們更多地將其視為一種實用工具,而不是 IT 系統。」「“今天的現實是,門禁控制是一個 IT 系統,因為它在網際網路上執行。如果是一台電腦,就需要維護,並需要防止網路漏洞。」

雲端的系統帶來的好處包括自動更新。執行陳舊和過時的軟體,會帶來網路漏洞,這些漏洞可能已被新的軟體更新修補。IT 部門已經意識到了這一點,專家提醒我們,在網際網路時代,IT 和安全已經變得不可分割。

紐約州阿米蒂維爾 Napco Security 大陸接入副總裁 Richard Goldsobel 說:「隨著 IT 和安全行業的融合,我越來越多地為供應商填寫 IT 安全評估。」「IT 團隊只是詢問,他們是否可以將整個事情外包給雲環境,並知道加密正在得到處理,漏洞正在從中央角度得到處理。」

談到混合解決方案,Goldsobel 確實警告說:「我認為經銷商必須明白,如果伺服器上有本地功能 —— 即使它們由控制器提供 —— 那麼 IT 人員仍然需要瞭解本地加密,以及它如何影響網路。所有這些困難的事情,他們可能認為他們正在擺脫某些雲解決方案,在某種程度上仍然存在於混合解決方案中。」

在企業層面

從歷史上看,基於雲的訪問在中小型企業中很常見。 猶他州德雷珀 ProdataKey(PDK)行銷副總裁 Brach Bengtzen 說:「原因不是因為雲系統在大型安裝中無法正常工作,而是因為小型企業往往沒有自己的資料中心,也沒有資源在內部管理系統。有了雲解決方案,他們不必安裝所有伺服器和機架,然後讓 IT 團隊的人維護裝置和網路。該系統簡單、容易、隨插即用。」


Gentec訪問控制
落後於本地系統的維護可能會導致網路漏洞,雲端的解決方案可以透過自動更新,來幫助解決這個問題。 圖片由GENETEC提供


雖然情況仍然如此,但雲端門控制在企業層面的採用率有所增加。Bengtzen 說,其中一個原因是系統與其他系統很好地整合。「企業使用者喜歡它與其他平台的整合程度。例如,我們的系統與 Microsoft Entra ID、無線鎖集、訪客管理、許多製造商的影像管理系統(VMS),和其他解決方案無縫整合。企業客戶希望他們所有的平台作為一個應用中一起工作。」

Houle 說,他看到企業使用者不再希望,將內部精力投入到外部專家可以處理的責任上。他說:「我們正在看到一個轉變。」「我們看到企業級客戶希望卸下他們自己的團隊,執行這些系統的一些義務和責任,特別是當他們走向全球時。做很多很多網站,擴充這些伺服器,並以致力於提供這些資源的外部來源,可以保證的正常執行時間管理它們,這非常昂貴。」


整合商的主要挑戰是瞭解其業務模式的變化。因為他們正在從交易性一次性銷售轉向長期關係,他們的銷售方法必須改變。他們必須能夠解釋總體方程式的價值支柱是什麼。”
— John Szczygiel,Brivo


拉斯維加斯 acre security 業務開發總監 Scot Sturges,同意企業級門控制客戶正在趨向於提高效率。「較大的公司也希望享受雲端的好處,」他說。「他們被雲端解決方案的簡單性和可擴展性所吸引,這對業務分佈在多個(通常是遙遠的)地點的公司有利。」

Sturges 繼續說:「這種邁向雲端的營運措施,反映了大型企業的更廣泛趨勢。他們越來越多地採用雲策略來更有效地簡化營運。無論組織規模或地理分佈如何,雲都能提供無縫管理安全措施,這證明了它在公司策略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加。這種偏好標誌著企業如何處理安全的新時代,並強調了雲在門禁控制系統現代化,和增強方面的作用。」

雲端的挑戰

雖然向雲的轉移已經向經銷商/整合商和終端使用者證明了自己,但與這種轉變相關的痛苦仍在增加。專家們一次又一次地表示,從前期資本支出到基於每月定期訂閱的支付系統可能很棘手。

Szczygiel 說:「整合商的主要挑戰是瞭解其商業模式的變化。」「因為他們正在從交易性一次性銷售轉向長期關係,他們的銷售方法必須改變。他們必須能夠解釋總體方程式的價值支柱是什麼。」


ACRE讀卡器
儘管雲端的系統的好處已經很清楚,但行業中的一些人對轉換仍然猶豫不決。 圖片由ACRE提供


Szczygiel 繼續說:「他們也必須改變他們的會計制度。也許他們的會計系統不允許每個月都開出發票。他們需要改變銷售團隊的激勵計劃,因為他們必須根據訂閱模式,而不是一次性銷售來支付。」

使用者可能會有些猶豫,儘管在基於訂閱的模式時代,使用者習慣於為Microsoft Office、Zoom、Slack 等付費。儘管如此,向努力說服終端使用者,每月為其解決方案制訂預算的安全經銷商和整合商提供的建議,是展示其價值並強調成本節約。

首先,他們可以在預算允許的情況下繼續前進,而不是預先花費大量資金。「當你在雲端時,擴充功能更容易接受,」Houle 說。「這並不是說它是一種按需付費的可擴展性,但它幾乎就是這樣。隨著系統的發展,你可以控制擴展方式和支出。

Bengtzen 強調,雲端系統前期成本節約的重要性。他說:「問題在於一般的門禁控制。」「系統中有很多硬體很貴。有了 PDK,我們有控制器、讀卡機和軟體。客戶不必購買他們需要的帶有本地系統的伺服器和其他網路裝置。然而,客戶仍然需要所有這些其他東西,如門鎖或磁力鎖;要求退出裝置;門位置感測器;其他監控感測器。此外,你已經擁有所有這些佈線 —— 因此成本確實增加了。將所有這些放在一個負擔得起的軟體包中可能很困難,特別是對於正在尋找快速且易於安裝的東西的客戶來說。他們預計它的成本會比它低。」

Bengtzen 繼續說:「銷售接入即服務的另一個好處是,經銷商可以為客戶提供租賃選項,經銷商可以支付一切費用,而不是將所有裝置作為前期費用收取費用,但每個月,客戶都會慢慢償還系統,因為價格被納入經常性收入成本。其他東西也可能包括在內 —— 比如管理服務,經銷商管理軟體並為終端使用者創造便利因素。」


在雲中成長

正如專家之前所談到的,使用者正在尋找整合的「多合一平台」 —— 雲端門禁控制系統的整合潛力可以提供。還有機會向系統新增額外的管理服務,例如業務洞察力,甚至基於他們與系統互動的服務。

Houle 說:「你可以向他們提供,關於如何最佳化使用情況的見解是有潛力的。」「你甚至有可能根據終端使用者,其使用背後有資料的方式,向最終使用者提供功能 —— 不是因為這是一個新的華麗的東西出現,而是因為資料告訴我,它可能對你有用。如果你想要,我可以為你提供這項額外的服務。」

Szczygiel 指出了一個正在解決的挑戰。他說:「客戶最大的痛苦之一 —— 也是市場一些落後的原因之一 —— 是驗證讀取裝置、讀卡機和憑證本身,在許多情況下存在不相容性。」「40 年來,這一直是個問題。這項技術一開發出來,每個人都建立了自己的迭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有版本,這與信用卡等其他領域的方式略有不同。」


訪問控制Genetec服務檯
雲端門禁控制可以為使用者提供更多的整合,和額外的管理服務潛力。 圖片由GENETEC提供


Szczygiel 繼續說:「因此,我認為整個安全行業都有巨大的機會,因為我們第一次在市場上有一些力量,創造了創造普遍相容的讀卡機和憑證的機會。我指的是使用 Android 和 iOS 的錢包技術,本質上是行動平台作為一種憑證形式。從設計上講,這些技術要求基礎讀卡機具有相容性,並且不允許這個專有世界存在,製造商可以說我的讀卡機和憑證,是我裝置上唯一有效的東西。」


所有內容都適用於本地和混合雲服務。 我腦海中有一個巨大的光譜,我討厭為失敗而設定經銷商。 我試圖對基於雲的功能非常具體。”
—理查德·戈德索貝爾


來自雲端的建議

從提供商到提供商,雲端的系統的方法各不相同,因此選擇最適合你作為經銷商或整合商,以及最重要的是你的客戶的選項非常重要。

有些 —— 如 Brivo —— 是雲優先選項。Bengtzen 說:「使用者希望從他們的手機中,獲得完整的管理功能,而不是淡化的軟體版本。」「他們希望從任何地方使用最新的軟體和功能,進行完整的行動管理。這些都是真正的雲系統的好處,這些都是你在本地無法得到的。」

其他人吹捧混合方法的好處。Genetec 的 Houle 說:「也許雲優先不是處理它的方法,也許混合動力更好,因為混合動力為你提供了靈活、開放的機會,並讓你和你的客戶坐下來選擇最佳途徑,以更好地為客戶提供服務。」

Napco 的 Goldsobel 建議,專注於正確工作的正確解決方案。他說:「在本地和混合雲服務中,一切都可用。」「我腦海中有一個巨大的光譜,我討厭為失敗而設定經銷商。我試圖對基於雲的功能非常具體。但同樣,有適合這項工作的工具。仍然會有一些地方需要一個好的本地伺服器,我認為,對經銷商和終端使用者公平對待,給他們選擇合適的工具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