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專案經理所扮演的角色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

The Role of the Project Manager

專案經理的角色



Haymillian  

 


 

本地化難題有很多部分,每個部分都在有效本地化內容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也許該領域最具挑戰性的工作之一是專案經理。這個特定的人是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對任何成功的本地化項目都非常重要。

 

本週,我們與 Haymillian 的高級專案經理 Marina Maravgaki 坐下來,深入了解她的工作,以及如何成為一名成功的專案經理。

 

你是如何進入本地化領域的?

Marina:從我記事起,我就對語言著迷,因此在本地化行業從事職業生涯是很自然的。我學習翻譯,畢業後就開始從事翻譯工作。不久之後,我意識到專案管理更適合我。

 

告訴我們你的平均一天是什麼樣的。

瑪麗娜:我平常的一天,從查看收件箱並確定當天任務的優先級開始。我認為這是關鍵,因為專案經理必須同時處理多個專案項目。有很多因素需要考慮,早上計劃我的一天,可以讓我創建一個待辦事項列表,確定優先級,並控制一切。

 

一旦我的待辦事項清單準備好,我就會開始檢查任務,仔細注意客戶和我們的生產團隊所在的時區。除了協調專案項目外,我還會對文件進行最後檢查,以確保它們在交付給客戶之前,符合客戶的指示。


 

你能否從頭到尾向我們介紹您在項目中的角色?

瑪麗娜:我的角色從專案項目確定後開始。然後,我檢查相關細節和客戶評估,提供的材料之前的要求。如果需要進一步說明,或者缺少任何材料,我會聯繫客戶。一切準備妥當後,我就開始組織項目。在此步驟中要考慮的主要因素是工作流程、哪個團隊將處理給定的任務、各個團隊成員的選擇、時間表和預算。

 

一旦決定了這些,就可以將專案項目分配給選定的團隊成員。我還負責創建和提供相關說明。當團隊成員完成他們的任務時,我會提供進一步的說明,或解決可能出現的任何問題。最後,我檢查專案項目組成員交付的最終文件,確保其品質和一致性,並將最終產品交付給客戶。

 

瑪麗娜:我會說組織能力、溝通能力、對細節的關注、快速反應、和壓力下的適應能力,都是對這一行感興趣的人,應該具備的技能。這些實際上,是專案經理職位的任何工作描述中, 列出的標準技能,我認為它們是正確的。溝通是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專案經理必須與客戶和團隊進行書面和口頭溝通,充當他們之間的某種聯絡人。彌合差距最終是 PM 的工作,這將準時、有效和高效的溝通技巧,放在列表的首位。

 

強大的組織能力,和對細節的關注也很重要。有很多活動部件,很容易在其中迷路,或讓某些東西從裂縫中掉下來。掌握情況以及在壓力下,調整時間表/計劃,而又不失去冷靜的能力也很重要。當然,這些技能可以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提高,但我確實相信,一個組織良好、天生注重細節的人,作為專案經理可能會更成功。 

 

你認為哪種教育/背景最適合本地化專案經理?

Marina:語言學、語言或翻譯方面的背景,是必不可少的。知道如何行業運作,並在該領域接受一些教育訓練,將利用組織和你已經擁有的溝通技巧,為你在這個角色上,取得最終成功做好準備。一世還會推荐一些技術訓練。如今,本地化行業由技術驅動,精通技術將使你在執行專案項目時更容易適應。

 

你認為哪些工具很重要?

Marina:項目管理和工作流工具很重要。有很多目前由不同的公司使用,包括 Plunet  XTRF。媒體本地化公司使用字幕軟體和原則,以及 SDL Trados  CAT 工具。總的來說,本地化行業正在不斷發展,你應該準備好投入大量時間,進行自學和掌握新聞和趨勢,並儘可能增加新技能。

 

你最喜歡工作的哪些方面?你最不喜歡什麼?

Marina:我工作中最好的部分,是我可以參與不同類型的專案項目。這意味著我可以管理各種服務、不同的語言組合,並且總是提供了新的學習機會。我也很喜歡我的溝通和與客戶的關係,以及內部和外部團隊一起建構。另一方面,我想我會說有時壓力很大。但就我個人而言,我發現這個挑戰有助於我進步,所以我不能說我不喜歡它。

 

你會給希望成為項目的人的一條建議是什麼

本地化領域的經理?

瑪麗娜:我想說的是,在從事這樣的職業之前,請確保你了解專案經理的工作。壓力可能很大,而且工作並不像聽起來那麼容易。但是,如果你具有本地化背景、強大的組織能力、擅長時間管理並且不容易不知所措,那麼專案經理職位可能非常適合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