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老年人智慧客廳功能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如何為老年人或老人佈置臥室


Klacci 凱樂奇醫療業解決方案


從無接觸開啟設備到抗菌門週邊裝置等,Klacci凱樂奇的產品可滿足最嚴格的衛生要求。


Tech-enhanced Live

 

照片由Jonas Leupe拍攝(連結是外部的)Unsplash(連結是外部的)

 

作為我們的「老年人智慧家居功能」系列的一部分,我們正在分享一些針對個人智慧家居功能的具體食譜和「工具包列表」 —— 按「逐個房間」組織。這是關於智慧客廳的。

 

概述

本報導涵蓋了作者 Frank Engelman 發現對家庭成員或朋友,有用的幾個智慧客廳功能 —— 這些功能側重於與年齡增長的人特別相關的「挑戰」。

以下是 Frank 實施的關鍵智慧客廳功能(詳細食譜和「工具包列表」如下):

  • 娛樂:更好的電視,整合遙控器;自動音樂,影片,照片;
  • 社交:縮放、Alexa 呼叫和照片共享 —— 都在大螢幕電視上;
  • 安全:看看誰在門口;智慧門鎖;
  • 自動化照明、陰影、風扇;以及壁爐;
  • 日常活動:各種事情的提醒。

 

目錄

  • 概述(本節) 
  • 挑戰和機會 
  • 食譜和工具包列表 
  • DIY 提示和實施建議

 

誰應該讀這個,為什麼?

老年人智慧家居功能系列,適用於任何老年人或關心老年人的人,以及喜歡一些「智慧家居功能」,可能會以各種方式提高生活品質的想法,並有助於最大限度地減少,隨著年齡增長帶來的一些挑戰。

這篇文章專注於臥室。 有關背景和大局,請參閱老年人智慧之家:什麼和為什麼?

  • 要瞭解智慧客廳功能可以解決的一些「挑戰」,請閱讀「挑戰和機會」部分。 
  • 要檢視 DIY 實施的具體詳細食譜(和「工具包列表」),請參閱「食譜和工具包列表」部分。

 

需要注意的事情

  • Frank 喜歡 Alexa(亞馬遜製造的語音人工智慧(AI),其中大多數都依賴 Alexa 作為「大腦」,使智慧解決方案能夠工作,並使簡單的語音介面成為可能。 
  • Frank 的「食譜」假設安裝這些智慧客廳功能的人,都有一定的 DIY 能力和技術精通性。然而,食譜假設老年人根本不需要技術能力。

免責宣告:這項工作不是由亞馬遜或任何其他供應商贊助的。如果你在我們的「工具包」和食譜中,使用供應商的出庫連結,在某些情況下,我們可能會賺取少量傭金。


挑戰和機會

在客廳裡,我們所吸引的智慧家居功能更多的是「改善生活」,而不是「克服挑戰」。

 

娛樂

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客廳是娛樂中心,其中心是電視。

讓我們探索一些方法,使其更容易為你或遙控的親人使用,以及它可以使用亞馬遜 Fire TV Cube 提供的不同內容。亞馬遜回聲秀還製作了一種很棒的沙發裝置,提供音樂和家庭照片幻燈片。

  • 有關具體示例,請參閱下面的「食譜和工具包列表」部分。

 

社會化

如果你發現你不像以前那樣經常出門,仍然有很好的方法,可以與朋友和家人保持聯絡。

 

描述:電視上的家庭縮放

 

Zoom 的受歡迎程度,為我的遠端家庭成員提供了許多小時的享受。

我每週都在固定的時間見我的兄弟姐妹,感覺我們實際上是在互相拜訪。


線上分享照片和 YouTube 影片,我們共同評論它們,並可以看到彼此的表情,這很棒。

  • 有關具體示例,請參閱下面的「食譜和工具包列表」部分。

 

安全

智慧鎖和視訊門鈴既可以節省勞動力,也可以提高安全性。

 

描述:智慧門鎖

 

我與朋友和家人一起看到的問題之一是,他們覺得他們必須跳起來接聽任何門鈴。

我個人喜歡檢查攝影機,看看是否值得起床。

  • 有關具體示例,請參閱下面的「食譜和工具包列表」部分。

 

自動化

與所有房間一樣,自動化最重要的事情是照明。但由於我們醒來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客廳裡,所以還有其他值得自動化的裝置。

讓我們自動化那些地板和吊扇、壁爐和陰影。

 

  • 有關具體示例,請參閱下面的「食譜和工具包列表」部分。

 

認知問題和遺忘

我們認為,在老年人開始健忘或進入認知障礙的早期階段時,「智慧」特徵可能特別合適。

智慧家居在記憶力受損或痴呆症的情況下,可以有所幫助的想法並不新鮮。然而,最近的進展使將這些想法納入個人家中變得更加現實。

關鍵的組成部分是:

  • Alexa 等語音助理的一般可用性以及開關、燈和門鎖的改裝裝置;以及
  • Alexa 作為主動控制器和日常活動的友好提醒的能力。

在這個老年人智慧家居功能系列中,當我們從一個房間移動到另一個房間時,這將是一個反覆出現的主題。以下是一些以客廳為位置的具體挑戰。

在「客廳」的上下文中,你將在下面找到一些提醒和共享日曆的解決方案。

我們大多數人都可以使用一些日常任務的提醒。這對記憶力喪失的親人來說尤為重要。我們將涵蓋維生素、飲用水、鍛鍊和醫療預約等每日預定提醒。

  • 有關具體示例,請參閱下面的「食譜和工具包列表」部分。

 

食譜和工具包列表

以下食譜(&工具包列表)由 Frank Engelman 撰寫。

1:娛樂

客廳是我們大多數人都有「娛樂裝置」的地方,通常是電視。

當我們有多個 HDMI 源連線到它時,例如有線/衛星盒、無線電視、DVD 播放器和 Roku 等流媒體裝置時,該電視的控制可能會變得複雜。每個都配有自己的遙控器,變得不知所措,特別是如果你有像我這樣的沙發,喜歡吃遙控器!

 

更好的電視和遙控器

我建議透過亞馬遜 Fire 電視立方體整合遙控器,如「如何設定亞馬遜 Fire 電視立方體」中所述。

Fire TV Cube 提供的不僅僅是整合遙控器,因為它可以進行語音控制,甚至提供與日間電視節目相比的愉快變化。這是一篇關於 Fire TV Cube 的各種用途的文章「讓電視對我 94 歲的阿姨有用」。

甚至還有 360 度影像,你可以用 Fire TV Cube 遙控器在裡面移動。

 

在這個影片中,在大螢幕電視上檢視 YouTube 360 度 VR 影片


自動音樂、照片、影片

除了作為娛樂的電視外,我發現我非常喜歡在早上的特定時間自動播放音樂,以保持我的時間表。這可以按照「解決方案:使 Alexa 主動:建立例程」中所述完成。

如果你正在為喜歡預定的家庭照片幻燈片放映的親人設定此功能,我建議你檢視這篇文章「解決方案:如何在 Echo Show 上分享照片」

如果你的親人開始忘記家人,你可以試試「解決方案:每日家庭紀念影片」。

 

如果你想實施客廳娛樂功能:

 

2:社交:縮放、Alexa 呼叫、照片幻燈片

由於新冠肺炎封鎖的限制,我們中的許多人已經學會了如何與朋友或家人一起使用影片通話服務。

Zoom非常受歡迎,因為它是免費的,在許多裝置上受到支援,並且不需要建立帳戶。

 

與您所愛的人在 fire 電視立方體上開個 Zoom 會議

 

以下是一些關於與朋友和家人一起使用 Zoom 的報導

 

Alexa 視訊通話也非常受歡迎,因為它具有語音控制能力,甚至提供了一個下拉模式,你的遠端愛人不需要採取任何行動來接聽視訊通話。

 

在這個影片中,請參閱 Alexa 在大螢幕電視上打電話


使用按鈕在 Fire TV Cube 上進行大屏幕 Alexa 視頻通話的演示

 

以下是一些關於使用 Alexa 與朋友和家人通話的文章

 

展示家庭照片幻燈片放映是感受聯絡的好方法

 

如果你想實施客廳娛樂功能:

 

3:安全

雖然有一個門鈴攝影機很棒,但我注意到我的幾個年邁的親戚在檢查門之前往往會跳起來去開門。

這裡有一種實施溫和提醒的方法,以幫助確保他們檢查門鈴攝影機。

 

智慧門鎖也是增加安全性的另一種好方法,特別是如果你添加了一種方法來輕鬆檢查它們,看看它們是否已關閉。

這是一個智慧鎖,安裝過程非常簡單。

 

如果你想實施客廳娛樂功能:

 

4:自動化:照明、風扇、陰影、壁爐

任何房間最有用的自動化之一是照明

我們在《解決方案:簡單智慧家居燈》中詳細介紹了它但我發現客廳照明是最有趣的實施之一。

誰還在坐在便椅上,不得不伸手去拿落地燈扭轉旋鈕?

從閱讀切換到觀看電視節目時,客廳的房間照明可能需要每晚更換幾次。


Alexa語音控制元件或按鈕使這一切變得更容易。


雖然照明控制很棒,但即使有很好的中央冷氣機,那些需要開啟/關閉的地板和天花板風扇呢?

嗯,遠端風扇控制有兩種基本型別,紅外線和射頻。地板風扇傾向於使用紅外線遙控器,而吊扇、壁爐、陰影和分體交流系統使用射頻。

雖然它們都可以由 Alexa 控制,但我對每種類型使用不同的控制系統。

對於紅外線遙控器,我推薦 YoLink 紅外線控制器,對於射頻裝置,我推薦邦德橋。這兩台裝置都帶有出色的設定說明,需要安裝 Alexa 技能。你可以透過 Alexa 朗讀命令或建立 Alexa 例程

與手持遙控器相比,這些控制器的一個額外功能是,它們可以在一天中的時間、溫度或當你離開家時啟動,為你的到來做好房子做準備。

 

如果你想實施客廳娛樂功能:

  

5:活動和提醒

每日提醒是保持正軌和感覺聯絡的好方法。

 

請參閱此影片中的「服用維生素」提醒


使用 Alexa 字幕在他們的 Echo Show 上提醒重聽親人

 

如上圖所示,它們可用於日常工作,如記住吃或喝足夠的水,甚至服用非處方藥。它們還可用於對日曆上的內容進行「每日簡報」。

我建議,除了口頭提醒外,你還提供需要確認的視覺提醒。如果你在宣佈提醒時不在該區域,或者你希望推遲當時執行操作,這很有幫助。

除了定時提醒外,我建議使用 Alexa 主動通知日曆事件,如即將到來的約會。

如果你正在管理遠端親人的日曆,這可能特別有用。

 

如果你想實施客廳娛樂功能:


DIY 提示和實施建議

如果您不熟悉 Alexa 例程,我建議你檢視「解決方案:使 Alexa 主動:建立例程」「解決方案:使命令 Alexa 更容易」文章。

  • 我使用的一個技巧是「將操作複製到新例程」,這節省了為不同觸發器重寫相同操作的步驟。 
  • 對於「事件觸發」的例程,如運動檢測器或接觸閉合,你可以將「隨時」條件更改為指定的時間範圍,以便你無法執行操作或根據一天中的時間進行修改。例如,如果我凌晨 3 點起床,我不想在「門檢查」公告中說明鎖狀態 
  • 我在例行公事中使用的一個相對較新的功能是「自定義操作」功能。這允許 Alexa 例程,啟動你通常與 Alexa 交談的相同命令。這意味著我可以使用自定義操作,上面寫著「Alexa,鎖上 Casita 門鎖」,Alexa 會靜默地這樣做。
    • 這是 Alexa 例程的重大改進,但它有一個我需要克服的限制。這就是例程中只能有一個自定義操作,它必須是例程的最後一個操作。我繞過這個問題的方式,是讓另一個 Alexa 例程由同一事件觸發,延遲幾秒鐘,執行所需的第二個自定義操作。 我用這個來為門鎖提供所需的「解鎖 PIN 碼」。 
  • 如果你正在尋找關於 SmartThings 自動化或 IFTTT 小程式的教程,我建議最好透過檢視樣本來學習這些教程。
    • 例程、自動化和小程式的問題在於,它們需要一個「事件」來觸發它們。我使用 Alexa 設定的虛擬交換機,來導致自動化更改虛擬交換機的狀態,觸發 IFTTT,這反過來又觸發 Alexa 說話。雖然你可以詢問 Alexa 這些裝置的狀態,但無法向 Alexa 詢問裝置狀態的「摘要」。

 

瞭解更多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