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特斯拉 CEO 馬斯克:關於創業你不能忽視的四件事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騰訊科技

一是努力工作;二是吸引優秀人才;三是將核心放在把產品和服務變得更好上;四是不要單一跟著大趨勢走。


特斯拉電動汽車聯合創始人兼CEO,私人太空發射公司SpaceX 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於516日在南加大商學院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講,他談到了關於創業的幾件重要的事情:一是努力工作;二是吸引優秀人才;三是將核心放在把產品和服務變得更好上;四是不要單一跟著大趨勢走。

以下為Elon Musk演講全文
伊隆·馬斯克:
謝謝大家,我只有很短的幾分鐘,我會努力利用好這僅有的時間。在這裡我想與大家分享四件重要的事情。其中一些聽起來可能像名言警句,但是經歷告訴我,它們確實實用。

第一點對於要創業的年輕人非常重要,你需要非常努力地去工作。努力工作意味著什麼?

當我弟弟和我一起創立Zip2的時候,我們沒有購置任何房產作為工作的地方,反而在一間又小又普通的辦公室裡開始我們的事業,我們大部分時間都花費在那個小小的沙發上。

我們互相討論想法,當時我們只有一台電腦,白天需要用電腦運營網頁,編碼只能在晚上進行。

們每週7天每天24個小時幾乎都在工作。當時我有一個女朋友,她為了跟我在一起不得不睡在辦公室的沙發上。如果你要快速成立自己的公司,努力工作是必須的。

你自己做一個很簡單的數學計算,別人工作50個小時,但是你工作100個小時,你會比別人多幹掉兩倍的工作。

另外一點我想講的是,如果你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或正在管理一個公司,吸引優秀的人和你一起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

一個人要不就是加入一個精英彙聚尊重人才的公司,要不就是和一群烏合之眾工作。

企業的成功大部分情況下都是一群優秀的人彙聚到一起做成了一個偉大的產品。不論這群人多麼有才,他們必須同心協力專注在一個正確的產品方向上,才能造就巨大的成功。

因此,創業者需要用盡一切手段去吸引優秀的人才。

然後,我想將話題轉向如何去判斷企業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很多人感到困惑,他們花的錢並沒有讓他們的產品變得更好,舉一個例子,在特斯拉,我們從不在廣告上花錢,我們把所有的錢都投在了產品研發及更好的產品設計上,我們盡全力把我們的車做的盡可能的好。

我認為這是最好的的出路。所以,如果你想建立一個公司,你要不斷地思考,你們作出的這些努力是否使得你們的產品或者服務變得更好。如果沒有, 就不要再做這些事情了。

除此之外我還想說,不要單一地跟著所謂的大趨勢走。從物理學第一原理的角度來講,並不是通過類比去論證,而是通過所有你認為最本質的元素去推論。

這樣一來你可以分辨出哪些是你應該做的,哪些只是你跟隨別人的腳步在做的。當然,你不可能面面俱到,你要付出很多努力。

但是,如果你想嘗試新的事物,這是最好的辦法。就象物理學家研究量子力學那樣去思考問題. 這是一個很強大的方法。

最後我想說的是,是時候去冒個險了。你現在沒有孩子,或者你可能沒有孩子,隨著你變老,你的職責在增多。

一旦你有了家庭,你就不是單單在拿自己冒險,而是拿你的家庭去冒險。去嘗試那些可能失敗的事情會變得越來越難。

所以,現在就去冒險吧,在你擁有那些義務之前,我非常提倡你們去冒個險。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