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AR 掃墓?日本人設計的這款 APP,你會不會起雞皮疙瘩?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Spot messagePV2English



leiphone 
AR扫墓?日本人设计的这款APP 太瘆人

隨著 Pokemon Go 的爆火,人們逐漸意識到 AR 技術在普通百姓中,也能夠得到廣泛應用,許多 APP 開發者也在思考,如何用 AR 技術佔領市場先機。日本的一家墓碑公司就另辟蹊徑,想出了個有點詭異的主意。他們開發出了一個 AR 掃墓 APP,讓你能夠在已故親人的墓前和他「聊聊天」。


這款匪夷所思的應用叫做 Spot message。據《日本時報》稱,這是由日本千葉縣香取市的一家公司,仿效手機遊戲 Pokemon Go,利用 AR 和 GPS 衛星定位技術,推出的 AR 應用。透過 Spot message,讓使用者在走訪已故親友的墓地、靈骨塔,及生前值得回憶的景點時,都能聽到已故親人的遺言,甚至還能「看到」他的身影。切身地感受到「逝者已去,音容宛在」的效果。


AR扫墓?日本人设计的这款APP 太瘆人

為了能夠完成這一願望,這需要使用者在逝者生前,就事先錄製好一段逝者的影片,並且設定一些特定的地點。隨後,當使用者再次造訪逝者生前待過的這些地方時,就能夠透過 Spot message App 看到當時的情景和發生的事。


Yoshiyuki Katori 是這家公司的總經理,他表示這個想法是為了實現自己「讓已故親人永遠陪著自己」的夢想。


「我的叔叔在八年前,一場事故中死去了。他的去世是那麼突然,給我們整個家庭都帶來了巨大的衝擊。他是我非常尊敬的人,對我影響非常大。所以我經常去他的墓前和他說說話,但是面對我的卻是冰冷的墓碑。每次在他墓前的時候,我就在想,如果他也能跟我 ‘說’ 幾句話多好啊。這就是我們研發 Spot message 的初心。」


隨後,Katori 想到了利用現在流行的增強實境技術,結合 GPS 衛星定位來實現這一夢想,於是就有了這款 AR 掃墓應用。



由於現在人們選擇下葬的方式比較多元,有些人會選擇海葬或樹葬等無形的墓地。而這款軟體是利用 GPS,來重現故人影音的訊息,所以無論在日本國內還是在世界各地,都可以使用。例如,希望將自己的骨灰灑到夏威夷海中的人,他的遺屬在來到拋灑骨灰的海岸時,便可在手機上重溫與親人之間的回憶。


據瞭解,任何使用者都可以下載 Spot message,但是免費使用者只能夠保存 10 段影片,而使用者如果註冊成為普通會員,只需要付費 500 日元(大約 130元台幣)就能可儲存最高達 30 個影片。


該公司稱,Spot message 在 Android 市場問世起,僅僅第一天,就超過 100 人下載。而 iOS 版本也已推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