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印尼最大教育公司CEO:技術會讓印尼落後的教育重燃希望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Ruangguru Itu Ngapain Sih?




leiphone 作者:王刚


11月15日,「全球AI+智适应教育峰会」在北京嘉里中心大酒店盛大開幕,峰會由雷锋网聯合乂學教育松鼠AI,以及IEEE(美國電氣電子工程師學會)教育工程,和自適應教育標準工作組共同舉辦。


AI智適應學習,是目前產學研三界關注度最高的話題之一。此次峰會,主辦方邀請了美國三院院士、機器學習泰斗Michael Jordan,全球公認機器學習之父Tom Mitchell,史丹佛國際研究院(SRI)副總裁Robert Pearlstein、美國大學入學考試機構ACT學習方案組高級研究科學家Michael Yudelson等頂尖學者。

印尼最大教育公司CEO:技术会让印尼落后的教育重燃希望 | 全球AI+智适应教育峰会

在16日的大會主論壇上,印尼最大教育公司Ruangguru創始人兼CEO Belva Devara帶來了精彩的主題演講。他指出,Ruangguru現在服務一千萬的學生,有超過2000名的老師,在跟90%的印尼省會和當地政府合作。

但是在東南亞,AI的應用跟在中國的應用還是有一定差距。Ruangguru得到了國家層面的支持,因此他們會吸收更多好的先進經驗,提升印尼的教育水平。

以下為他的演講全文,記者做了不改變原意的編輯與整理:
大家早上好,我是Ruangguru的CEO,我們現在服務一千萬的學生,我們有超過2000名的老師,現在我們跟90%的印尼省會和當地政府合作,我也要感謝松鼠AI邀請我們來到這裡,讓我們來到這裏,今天是非常好的學習機會。

Ruangguru自己的故事
在東南亞,我覺得AI的應用,跟在中國的應用,還是有一定差距的,所以在今天我並不是要跟大家詳談AI,因為AI是另外一個環節的重要話題,我要跟大家談一點不一樣的東西,就是我們自己的故事,在印尼成長的故事,以及我們如何跟政府進行合作的故事。我們跟當地政府合作,跟省會政府,跟區域政府合作。


比如說我們有電商、交通行業,跟這些相比的話,教育非常不一樣,因為在教育行業,政府不僅是調控者,也是最大的參與方,因為政府是擁有學校的。

所以在我講之前,要跟大家談一下印尼跟我們的公司。我們有兩個創始人,我們非常幸運,能去到世界上最好的大學上學,在美國、新加坡和其他一些國家,我們都有過學習的經歷。

在印尼的學生數量非常多,有很多有潛質的學生,可能沒有教育的機會,2012年教育排行當中,印尼倒數第二,這跟中國的情況,跟上海的情況差太多了,上海是第一名。

印尼最大教育公司CEO:技术会让印尼落后的教育重燃希望 | 全球AI+智适应教育峰会

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教授,曾經跟我探討過印尼首都雅加達學生的分數,我們會把他們跟OECD國家中的學生進行比較,一般來說跟先進國家學生來比較。

我們計算了一下印尼花多少時間能趕上來,雅加達可能需要128年,才能讓學生趕上先進國家水準。現在我們面臨著這樣的問題,所以我覺得技術,會是一個非常好的解決方案。
我們現在是印尼最大的一個科技創業公司,我們在谷歌上得到了非常多次的搜索,我們也跟很多區域政府進行合作,我們會做很多的事情,比如說跟中國的這些科技公司一樣,我們有一個垂直的關注,當然我們會有這種學習管理體系,就是提供給學校的,這也是我們跟政府的合作項目之一,政府會幫助我們落實學校的學習管理體系,當然這對學校來說是免費的。我們也有其他的一些比如課堂管理、遊戲化測驗還有考試分析準備等等,這方面的服務。

Ruangguru會有很多垂直的關注
我們也會有其他的產品,比如學習服務訂購、輔導方面的產品,還有一對一的輔導,其有付費B2B的服務(公司培訓),所以我們會有很多垂直的關注。我們的核心業務就是學習管理系統,以及我們跟印尼政府進行合作。
我們學到了一點,這個經驗也可以提供給其他的國家,也就是說我們首先要認識到問題。因為在印尼我們面臨著很多問題,比如說教育的品質不夠高,老師的品質不夠高等等,我們就需要用技術來確保,每一個人都能夠參與到,經濟和教育的過程當中,所以要實現這個目標,就需要讓大家獲得教育、接受教育,印尼的政府要確保每一個孩子,不管生活在哪兒,哪怕生活在很小的區域,或者生活在偏遠的山村地區,也能獲得最高品質的教育。

在這個過程當中,因為很多東西比如說高品質的教育,無法在手機上獲得,那就要在互聯網上獲得,讓孩子見到雅加達、印尼最好的老師。

印尼的政府現在非常開心,能看到這樣的項目,也非常震驚和驚喜,年輕創業家能幫助國家解決問題。所以我們也開始和政府有更多的合作,政府也是和我們一起,進行一些不同的合作,我們在印尼,每天都會有不同的合作,比如說會有相應的資訊,在政府網站的發佈。
Ruangguru與政府如何合作?
如果我是地區的省長、市長,就可以看到不同的數據,可以看到不同的年級、學生,不同的學科表現得怎麼樣,我就可以透過這樣的數據,來不斷的改善、提升教育。

在之前這樣的數據,是沒有辦法得到的,這是政府的官員為什麼要和我們合作的原因——會獲得這樣一些有價值的資訊和數據。

印尼最大教育公司CEO:技术会让印尼落后的教育重燃希望 | 全球AI+智适应教育峰会

在國家層面,現在印尼的總統,其實也會經常談到Ruangguru的工作,真正推動了國家的教育進步。

大家可以看到右邊,是我和我的合伙人見到了總統,我們被邀請到他的宮殿,並且他也說我們這個公司,是國家的傑出創新,當時我也非常驚訝,當時有總統、副總統,還有20個不同的部長,來談我們教育的項目,說我們怎麼樣能更好的把國家的教育向前推進。

因為之前有這種傳統的思維,但是現在他們覺得他們可以更加的開放,學習得更多,如果問這些長官的話,比如說兩年前學生能不能從手機上學習,會說不能。但是現在因為智慧手機的應用,和人工智慧的應用,情況有了一些變化。
在商業上也是非常成功的,我們會給學校提供這樣的產品,我們還會有一些訂閱的服務,比如說我們可以透過視訊的訂閱,這樣可以提供一些微型的學習過程。

現在已經有數十萬的學生,已經訂閱了我們的視訊服務,每周他們都會看我們的視訊服務,而且我們還會有私人輔導的市場,我們在全國有最大的市場佔有率,還有現場的直播,我知道在中國也非常流行,我們也會有一些遊戲化的注入,這就是我們在印尼的工作,這樣的內容跟大家分享,希望對大家有意義,謝謝給我這樣的機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