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未來兩年,美國要新建4000多個數據中心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Inside a Google data center


來源: 中国IDC圈



近日,美國數據中心領域專家在行業交流會上透露,數據中心市場需求十分旺盛,前景非常廣闊。


伴隨著日益成長的數據連通需求及其它因素,每年創造大約600 ZBB的新數據(即600兆吉字節),比當前所有的數據中心能夠處理的流量還要多出200%。

為了跟上數據成長的步伐,數據中心行業專家表示,到2020年,數據中心行業,將不得不擴建大約4,000個新設施——每個設施平均佔地約20萬平方英尺,25兆瓦的功率。

「我們將看到的一個轉變,數據中心行業S曲線的開始,」微軟首席技術顧問Dave Crowley說。

Crowley負責管理微軟網路基礎設施(海底光纜,暗光纖,智能邊緣,5G)、內容分發網路和數據中心關係與設計業務,他表示,未來10到15年內,數據中心業務將面臨挑戰,但有理由樂觀。
「與2000年左右的互聯網泡沫不同,當時涉及的概念,尚未帶來任何收益——現在的雲計算,高達4萬億美元的市場規模,是真正的商業與真正的機會,」 Crowley說道,「這不是泡沫。」

亞利桑那大學董事、企業參與研究首席技術官Jim Jindrick表示,即使未來五年,也很難形象化。

「我們作為一所大學的角色是說,還有什麼 - 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Jindrick說。「什麼新發明能夠真正把世界變成它的邊緣?」

Affinitas Life首席營運官兼首席技術官WayneSadin表示,他將世界劃分為超大規模雲,包括谷歌、亞馬遜、微軟、IBM、甲骨文,以及其他所有稱為雲的產品。
「當我與超大規模雲供應商合作時,它改變了我開展業務的方式,」Sadi說。「數據營運商堆放設備出現困難的時候,我可以改變我的創新方式。」

Sadin以近幾年計算領域發生巨大變化為例,「當我大約10年前完成了一個AI項目時,我有一份價值25萬美元的硬體合同,並與一家AI公司,簽訂了一份價值百萬美元的合同,六個星期之內,獲得這些材料,對方設備並加以調試配置,最後完成我的第一筆交易。」

「幾周前,我想在Azure上運行AI,我們點擊了一個按鈕,除了獲得30天的免費試用期之外,我們只需要花費4美元,這正是新環境的一個例子。」

Sadin表示,雲計算僅佔全球IT消費3.7萬億美元市場價值的5%。但這種情形不會長久, 「不久的將來,95%將花在雲上,問題就變成了,雲是什麼樣的?」

互通互聯正在帶動巨大的變化,「我期待能夠活到這樣的一天:我的微波爐可以與冰箱對話,然後它們打電話給我的汽車,告訴它在回家的路上應該順道採購些什麼,」QTS創新副總裁David McCall說。


Momenta Partners策略合作夥伴、近期擔任IBMWatson物聯網平台首席技術官的Jim Fletcher表示,邊緣計算的優勢,並非物理上的,而是符合邏輯的。「當我們從更長遠的角度來看,它可能是95%的邊緣計算和5%的雲,」他說。

另外,Fletcher表示,物聯網正在改變商業模式。「公司可以改變,也可以變得無關緊要,」他說。

「物聯網使我們能以比從前,更高的頻率收集更多的數據點,人工智慧需要將這些數據,轉化為可行的洞察力,我們需要預測分析法來預測問題並提前採取行動。」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