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車在自動行駛,人在做什麼呢?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leiphone 熊蒙

編者按:Medium專欄作者Alex Taussing為特斯拉Model 3預訂者之一,在預定了這款酷炫的愛車之後,他是這樣想的:

幾周前,我預定了特斯拉Model 3, 我很激動。


车在自动行驶,人在做什么呢?

我激動的原因之一是我終於能擁有一輛電動汽車啦!但是激動的人並不止我一個,還有Elon Musk

车在自动行驶,人在做什么呢?

我在想:那31.6萬顧客在汽車自動行駛的時候,會想些做些什麼呢?對車來說,我們只是“人肉貨物”罷了。

根基紐約公共電臺,美國人上下班路上時間平均為25.4分鐘,但是三藩市灣區的時間要多出一倍。

身為舊金山灣區人,如果我開自動汽車上下班的話,那麼我在工作日每天都能多出將近兩個小時。在這兩小時中,我可以做很多其他的事:

刷刷社交網\看看書\看看影片\和孩子Skype\睡睡覺\做下工作

前四項讓FacebookNetflixSnapchat、亞馬遜和微軟等一大批公司又賺了一筆,上下班途中恐怕是我們為這些公司做貢獻的極佳時間。

而後兩項對於提高人類生產力來說是巨大的機會。如果你能節省2小時,那麼你會呆在家中還是會工作呢?也許你會利用它繼續工作。很多人恐怕會這樣。這就是為什麼Google和很多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承諾會為舊金山灣區的公車裝上WiFi的原因;或者,你可以,直接把它浪費掉。

车在自动行驶,人在做什么呢?

但是,你也許會忍不住來監控你的車,因為自動汽車首先也需要些人為監控。但是根據史丹佛大學的一個調查,監控自動駕駛汽車並不是“人肉貨物”該做的事情,你會把它弄砸的!

調查顯示:當司機嘗試著去監控自動駕駛汽車,他們會更想睡覺。而注意力不集中的時候,司機會更清醒!看看下面的圖表就知道了。

车在自动行驶,人在做什么呢?
(橫坐標為困意程度,縱坐標從左到右分別是:監控汽車、看影片、看報紙)

各種證據都證明注意力不集中,駕駛會不安全。例如,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表示:美國21%的機動車事故都是因為司機在使用手機。然而,當說到半自動駕駛時,注意力不集中會更加安全,因為這樣你就不會睡覺了!


在接下來的五年中,半自動駕駛汽車會變成主流,科技和媒體公司也不得不想盡辦法分散司機注意力。VRAR到時候會變成更加安全的科技,因為這樣自動駕駛司機朋友們就不會一直盯著路面,困意綿綿了。

隨著特斯拉和其他自動駕駛汽車的大力發展,自動駕駛時代將會來臨。對於自動駕駛汽車的車內裝置你怎麼看?歡迎交流。


Via:Mediu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