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用 VR 看 NBA 直播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leiphone 訾竣喆

就在昨日NBA宣佈從本賽季開始,將為球迷提供虛擬實境VR)現場轉播服務。NextVR的虛擬實境技術,在15~16賽季衛冕冠軍金州勇士迎戰新奧爾良鵜鶘隊的揭幕戰中正式投入使用。

聽到這裡大家是不是都非常激動躍躍欲試了呢?先別著急。外媒Techcrunch的記者Drew Olanoff親身體驗了昨天的比賽。讓我們來聽一下他的感受是怎樣的:

我通過虛擬實境觀看了昨天金州勇士的比賽,很感謝NextVR提供的技術支援。我也很高興能夠告訴大家——我昨天沒有吐。雖然我身在San Mateo,但是在戴上NextVR的眼鏡的一瞬間,那種感覺就像我真的在甲骨文球場的現場一樣。

在昨日的比賽中一共安置了兩個活動攝影機,一個在球場場地的一側,另一個在球場正上方。

位於球場上方的攝影機位置其實比較奇怪。它被固定在觀眾席上方,所以經常會看到觀眾的腦袋。而這些觀眾似乎也都不知道自己正在被錄影。

另外,我還能清晰的聽到觀眾們的談話。然而他們同樣也不知道,因為誰也不會注意到在自己的頭頂上被安了這麼個玩意。而且這個攝影機的視角看起來像是只有在休息時間的時候才會用的角度,所以這讓我感到很奇怪。


在球場場地邊上的那個攝影機角度就比較合適了,但前提是你坐在沙發或是比較矮的椅子上。如果你站起來了,那麼這個視角就會變得非常的搞笑。

這個視角基本上可以理解為你在現場躺在球場旁看比賽,雖然這種感覺很棒,但是當你向右轉頭清晰的看到攝影師的樣子的時候,這種感覺又會變得很奇妙了。

在戴NextVR眼鏡的過程中,我可以隨意左右擺頭,畫面也會跟著即時轉動,就好像我是在遊戲中一樣,即時轉播真的太棒了。但是由於這並不是360全視角攝像頭,所以在左右轉動幅度比較大的情況下就會變得一片漆黑。

那麼這樣做會造成機器的損壞嗎?其實並不會,但是如果我已經在流媒體上付過這場比賽的錢了,我為什麼要想不開一直在一片漆黑中看完整場比賽呢。我當然更願意全方位角度去享受這種如遊戲般的體驗了。

畫面的資料流程傳輸速率非常的快而且很流暢。但是我家的網路卻並不是很給力,在轉播過程中還是有幾次畫面出現了波動,導致我不得不把三星Gear摘掉。這種感覺就像是在現實世界中有人站在你前方把你的觀看角度全擋住了,而你卻又無可奈何。

我是不是跟個傻瓜一樣在那裡自顧自的傻笑歡呼?是的。我能不能拿出手機來刷刷Twitter?不能。能不能拍照?不能。至少目前而言,這些讓你分心的事情在虛擬實境的環境下都做不了。當我在那裡歡呼的時候我的妻子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當然,說了這麼多,虛擬實境技術就真的一無是處了嗎?當然不是。至少它能夠讓你在家裡就能感受到類似於現場的氛圍和觀感。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用它看每一場NBA比賽。


你可以想像的是,以後可能會有更多的攝影機,它們的位也可能會設計得更科學,也許到時候你就能自自主選擇你想要從哪個視角觀看比賽了。

如果這些真的都能夠實現了的話,我想我會為這項服務買單的。至於多少錢的話,我希望是每月十美元或是更少,哈哈。

以上就是Drew Olanoff對於在虛擬實境技術下觀看NBA比賽的感受。簡單概括成四個點那就是:
1  他沒有吐;
2  攝影機的位置有點不好;
3  在觀看比賽的時候無法幹別的事情;
4  較慢的Wifi可能會導致無法正常觀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