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賈伯斯去世多年了 庫克還留著他的手機號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騰訊科技 湯姆

[摘要]庫克當年發現自己與賈伯斯的罕見血型一致後,曾希望捐獻部分肝臟給他。

乔布斯去世多年了 库克还留着他的手机号

現在距離賈伯斯因胰腺癌去世已經過去了近三年半的時間。不過,賈伯斯的繼任者、好友蒂姆·庫克(Tim Cook)直到他去世後多年都依舊在手機中保留著賈伯斯的電話號碼。

Fast Company執行編輯裡克-泰澤利(Rick Tetzeli)日前剛剛上市的《成為賈伯斯》(Becoming Steve Jobs: The Evolution of a Reckless Upstart into a Visionary Leader)新書透露,庫克當時並沒有第一時間刪除自己手機中的賈伯斯電話號碼。

《成為賈伯斯》一書由科技新聞記者布倫特-本福特(Brent Schlender)和Fast Company執行編輯裡克-特澤爾主筆。本福特是科技界記者中跟賈伯斯私交最好的一個,到賈伯斯逝世時兩者已經相識超過25年。當1983蘋果發售第一款個人電腦時,本福特也是前100位購買者之一。

該書在其中一個章節中描述了一次伯斯遺孀勞倫五十歲生日時的一個場景,當時皮克斯元老約翰-拉塞特(John Lasseter)在勞倫的生日宴會上見到了庫克,兩人在一起談論到了賈伯斯的話題。

“我當時很早就到達了派對現場,然後蒂姆也來了,我們便開始一起聊天。在談到賈伯斯的時候,我問他‘你想他嗎?’。之後,我告訴庫克我自己十分懷念賈伯斯,並拿出手機給他看了我手機中賈伯斯的聯繫號碼。”拉塞特在書中回憶道。

之後,庫克也拿出了自己的手機,並向我展示了依舊存在自己手機內的賈伯斯聯繫方式。

“這就像是一個非常小規模的俱樂部,而只有同庫克、艾維和我這些賈伯斯核心社交圈的人士交流才能真正理解我們對他的思念之情。”拉塞特說道。

不過,該書中所描寫的這一事件是2013年發生的事情,我們目前已經無法確定庫克是否還依舊保留著賈伯斯的號碼。

值得一提的是,《成為賈伯斯》一書還透露庫克非常關心賈伯斯的安危。當賈伯斯生病需要器官捐贈時,庫克曾提議將自己的部分肝臟捐贈給他。


當時,庫克在發現自己與賈伯斯的罕見血型相一致後曾在遠離灣區的醫院接受了一系列檢查,因為他不想被人認出。不過,庫克希望捐獻部分肝臟的想法後來被賈伯斯所拒絕。對此,庫克表示:“如果賈伯斯真的是自私的人,他不可能拒絕我的提議。”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