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這家無人零售店純靠攝影機判定購物,技術卻待提高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The Checkout Free Revolution: The Wait is Over!"

免費結賬革命:等待已經結束!



來源環球網

 
  
高橋義正進入標準超市購物,這是舊金山第一家無收銀商店。

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一家名為標準認知 (Standard Cognition) 的新創公司,利用視覺追蹤和行為數據,在舊金山開設了一家無人值守商店,運用無收銀技術期望,讓購物者暢通無阻地進出。與亞馬遜 Go 等無人值守商店不同的是,這家商店沒有特定的出入口,完全依賴天花板上的攝影機和人工智慧軟體,來判斷消費者拿起什麼、放回什麼、最終買的是什麼。目前從實際效果來看,這種無收銀技術還有待進一步提高。

以下是翻譯內容:
最近的一個下午,舊金山一家最新的雜貨店,正試圖弄清楚我是會購買、偷竊,還是會留下一袋白色的切達乾酪爆米花 —— 我也是如此。

商店有裝在天花板上的 27 個攝影機和豐富的行為數據。

而我的優勢在於動作優柔寡斷。  


  標準超市經理麗貝卡希夫曼(Rebecca Schiffman)透過手機應用追蹤進店消費者的購物情況

後來,舊金山有了第一家完全自動化的無人值守商店標準超市(Standard Market)。下載該商店應用 app 的消費者,可以進入這個面積 176 平米的空間,拿起東西就走。沒有商店常有的大門,也沒有結賬刷卡的收銀員。天花板上的攝影機,可以辨識出購物者和物品,並確定這些物品何時會隨購物者一起離開。或者,至少,這就是我所認為的。

這一業務背後的新創公司是標準認知公司(Standard Cognition),該公司籌集了 1120 萬美元的投資,並與全球 4 家零售連鎖店,建立了合作關係。第一個無人值守商店,是展示公司技術,以及相應缺陷的原型。該公司擁有著雄心勃勃的目標,那就是到 2020 年,每天能夠將這項技術佈署到 100 家門市店。  

標準超市的天花板上安裝了27個攝影機

公司的 7 位創始人中,有 5 位來自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他們在 2017 年成立標準認知公司四,開始研發工作之前,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開發用於檢測詐欺和交易違規行為的人工智慧軟體。現在,這些詐欺專家,正在研究同樣複雜的問題:我是不是在偷零食。

標準超市是零售自動化領域競爭中,最新的一個領域。在零售自動化領域,企業正將攝影機、感測器和機器學習技術,應用到雜貨店,以取代收銀台。

亞馬遜(Amazon)在西雅圖,首次向公眾開放了它的無人值守商店 Amazon Go;此後,該公司開設了更多的門市店。在中國,關於無人值守商店的實驗比比皆是,他們使用射頻辨識標籤,以及自助結賬系統,其中後者能夠快速掃描手機二維碼,或消費者的臉部來完成結賬。  
 

  標準超市只有不到   平方用於經營食品

標準認知公司的方法,則是完全不同的。它完全依賴天花板上的攝影機和人工智慧軟體,來判斷你買的是什麼。攝影機記錄下了購物者的動作、速度、步幅和目光。商店知道我什麼時候看海報,看了多長時間。它知道如果我放慢速度,抓起一塊巧克力然後又放回去。它知道我的身體是否正對著芒果乾,但我的臉正對著爆米花。

它知道(或試圖知道)我什麼時候打算偷東西。
  
 這家商店是標準認知公司用於測試無收銀技術的原型

該公司的目標,是預測並防止入店行竊。因為標準超市與亞馬遜的 Amazon Go 商店完全不同,後者有一個類似於地鐵轉門的入口,和出口大門,而標準市場的大門完全敞開,顧客可以自由出入。

標準認知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營運官邁克爾薩斯瓦爾(Michael Suswal)表示:「我們學習消費者離開時的行為。」他說,軌跡、視線和速度,在偵測盜竊商品方面尤其有用。他還說,「如果他們要偷東西,他們的步幅就會更大,他們會盯著門看。」

薩斯瓦爾說,一旦系統發現了潛在的盜竊行為,店員就會收到一條短信,然後走過去「禮貌地交談」。

預測盜竊需要大量關於購物者的數據,但迄今為止其中很多還不存在 —— 「或者至少沒有人願意給我們提供數據,」他說。

所以在標準超市開張的前幾天,標準認知公司雇傭了 100 名演員,每天在商店裡購物 4 個小時。在日本,該團隊與一家便利店連鎖合作,進行了非常有用的數據收集工作。

標準認知公司表示,與臉部辨識不同,其商店不收集生物辨識資訊,因為對消費者個人資訊的收集,會讓用戶和關注這項技術發展的安全隱私專家感到不安。

無收銀技術的發展,可能會影響到美國的勞動力就業:目前美國有將近五百萬的零售工人。但薩斯瓦爾說,正如他所言,標準認知公司的技術,他發現大多數店主都不希望取代工人。相反,他們希望工人們更多地在商店裡閒逛,希望吸引購物者回到實體零售。

「他們都在談論新的服務,讓購物變得更有趣,讓線下購物變得更有價值,」 薩斯瓦爾說。

他們談論數據。雖然店主可以透過查看收據,來判斷是誰買了一種普通的番茄醬,而無收銀技術可以幫助商家,判斷顧客是否第一次拿起了一個瓶裝的亨氏番茄醬,以及他(她)看了多長時間。基本上,現在商店可以看到客戶所沒有購買的東西。

最近的一個週五,標準超市(Standard Market)外的街道上排起了長隊。門口的保安一次只能接待一位顧客,讓其進店體驗自動化購物。這家店位於舊金山中產階級社區,位於巴基斯坦餐館 Chanvi Eatery 和高檔自行車店 Huckleberry bikes 之間。外面的人正在下載手機應用,輸入他們的信用卡號碼。
  
  希夫曼正在標準超市中等候顧客

32 歲的高橋義正(Yoshimasa Takahashi)在附近的一家金融公司工作,他進店轉了一圈。他的手機裡突然彈出一張收據,顯示他買了麵條和卡夫奶酪通心粉。但事實上,他並沒有買卡夫通心粉&奶酪。

「我一直在把玩它,但沒有把它拿出商店,」高橋說。

保全給了他退款。

在店內,28 歲的麗貝卡希夫曼(Rebecca Schiffman)正在地板上工作。當標準認知團隊聘用她之前,希夫曼還是全食超市的員工。她喜歡從收銀機後面走出來的想法,並說她並不擔心必須干預潛在的商店扒手。

「無論如何,我過去總是這樣做,」她說。

在接下來的幾周內,商店的營業時間很短 —— 週三和週五的營業時間只有半天,同時無收銀系統則會有所調整。目前,店內食物的選擇非常有限。這家店只有不到 3 平米的地方,專門用於經營食品,創始人說,這是因為他們還沒有得到更多食品所需的許可。因此,這裡有一些奇怪的東西 —— 芙樂多薯片,蘋果肉桂脆片和星巴克的星冰樂 —— 這些都是一些宿舍風格的零食。

為了購物,我打開手機,手機閃著藍色的光,讓商店知道我進來了。我徘徊著,把東西扔進了我的包裡,然後就離開了商店。

我在外面找到了薩斯瓦爾先生。一分鐘過去了,我的手機上突然彈出一個通知,上面有我的收據:一卷切達乾酪爆米花和一卷衛生紙,總共 1.19 美元。

事實上,我拿了兩袋爆米花。我曾經擺弄過第二個包,考慮過買它,考慮過我的晚餐計劃,把它又放回去,最後衝動地抓起它塞進了包裡。系統忽略了這袋爆米花。

「這不應該發生,」 薩斯瓦爾說。但事實的確如此,他聳聳肩說我贏了。

所以我帶著額外的 99 美分一袋的爆米花離開了,真的,我並沒有感到難過。很快,標準認知公司和其他人可能會變得更好,將完美地檢測到零食去了哪裡,我在店內的動作將被人工智能無窮無盡的數據所覆蓋和預測。

但目前還不夠好。我渾身都是爆米花的碎屑。


AKD 寰楚專業級全系列監控設備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