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少了「爆乳蛇腰」的車模姐,今年車展還有這些妹妹很好看丨北京車展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2018 北京車展 Auto China|展場特別報導




ifanr






亞洲規模最大、兩年一度的「北京車展」(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Auto China 2018,簡稱:北京車展)於 4 月 27 日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隆重開幕。

作為汽車界的又一盛宴,本次車展雲集了 14 個國家和地區的 1200 多家參展商,共有 1022 台展車參與展出,其中不乏有時下熱議的新能源汽車,十足炫酷的概念車型等等等等。



俗語有雲——「香車配美女」。既然是車展,而且還是全亞洲規模最大的車展,「香車」有了,當然也少不了美女。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京車展響應了「禁模令」的號召,取消往年的性感「車模」展示,取而代之的是前台迎賓的禮儀小姐姐們。



換言之,在往屆車展上讓不少男性觀眾心跳加速、熱血沸騰、汗流肌膚同時也飽受爭議的車模爭艷、衣服越穿越少的出位形象已經過去了。而端莊、甜美成為了如今「車模」們的新形象,衣服的布料也變多了。

李穎芝當年一件水晶透視裝,在 2012 年北京車展驚艷登場,圖源网络


即便是禮儀小姐在形象上,並沒有車模們大膽出位,憑借其柔美的女性氣質和甜美的笑容,她們也依然能「俘獲」到不少觀眾的相機快門。雖然今年車展沒有了干露露、周韋彤的豪乳蛇腰,但禮服、運動服也為禮儀小姐姐們增添了幾分姣美姿態。

這麼一說,感覺整個人都似乎變得優雅了起來。


而作為觀眾之一的我,面對各位禮儀小姐姐自然也是各種拍拍拍。可是只怨自己「鏡到用時方恨短」,沒來得及準備一個好鏡頭來「掃館」,實在是太失策了。

不過儘管這次我只帶了了一個鏡頭,可美好的事物總要和大家一起分享。下面就讓我籍著這次車展,來打破董車會歷來「只評汽車」的常規,和大家一起品顧、回顧一下亮眼的禮儀小姐姐們吧。

一汽大眾·奧迪——乾淨清爽的鄰家小妹



作為「BBA」品牌的其中一員,奧迪在這次車展上的佈置除了突顯出名廠豪氣外,在裝修佈置上也相當有意思。

展區的天花也由大量採用了,半吊不鏽鋼藝術品組建而成,場地看上去雖不算特別大,但卻容納了近 10 台展車。



白色代表著乾淨、清爽。

也許是奧迪的策劃方有意為之,也許也是他們的無意之舉,在奧迪的站台上我們留意到大部分展車(R8、Q5、A6L、A3)均採用了經典,但又不顯老氣的白色作為主色調。

奧迪展台上的禮儀小姐)


我們同時也留意到,無論是展台上的導購,還是前台禮儀小姐,奧迪的女性工作人員,都大量採用白色的衣物作為配搭,青春、純潔的視覺效果與白色的展車相映成趣。

加之甜美的笑容,一種「領家小妹」的感覺油然而生。

不禁自問,少了低胸、少了豪乳又何妨?反正奧迪這個「夥伴」,我交定了。


謳歌——「車模」專業戶
作為本田的高端子品牌,謳歌(Acura)這個名字讓人既熟悉又陌生,就像一位「熟悉的陌生人」。

我對它印象深刻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謳歌」這個充滿詩畫美意的名字,還有滿大街跑的本田車;而對它有一種莫名的陌生感,或許是因為謳歌在中國時溫時火的銷售情況。


謳歌 NSX)


儘管謳歌在北美市場,曾創下過不俗的銷售成績且廣受好評,但在中國的大街上,我們仍然並不常見到和本田「H」標很像的「A」 標車。

相反,與謳歌同樣定位高端豪華級別的英菲尼迪、雷克薩斯,卻在中國出現過一股熱潮(難道名字越長賣的越好?)。

猶如德系賓士、寶馬、奧迪組成的「BBA」陣營,英菲尼迪、雷克薩斯、謳歌我認為也可以稱得上是日系車當中的「BBA」了。

謳歌展台上的禮儀小姐)


不過,即便謳歌在中國的銷量並不算是特別理想,但無可否認的是——謳歌的車是好車,他們在車展上的禮儀小姐表現也非常棒。

而從各地歷屆的車展圖鑒看,謳歌的禮儀小姐都有著較高的水準。

謳歌展台上的禮儀小姐)


對我來講,此次謳歌請來的禮儀小姐,應該是整個北京車展的 W4 分館裡最驚艷的,無論是儀態、妝容、身材她們都達到了「專業」級別。我之所以這麼說,是由於工作緣由讓我在謳歌展台附近呆了近 30 分鐘。

在此期間,我一邊給 NSX 這台混動超跑拍照,一邊觀察禮儀小姐們的姿態。可讓我沒想到的是,她們還真能保持一個姿勢和臉帶微笑站立足足 30 分鐘。

如果要我保持笑容五分鐘不動,我猜我可能會笑成面癱。

謳歌展台上的禮儀小姐)


說來也巧,其實上圖這位禮儀小姐,我已經不是第一次遇見她了。在去年的成都車展上,她也曾為謳歌站過台擔當車模和禮儀小姐。只不過相比去年的曲發露肩+芭比妝,今年她則是以淺妝和直發示人。

這水靈雙眼+甜美笑容+標誌性的淚痣,讓人一眼就能認出來。

圖源網絡,攝於 2017 年成都車展謳歌展台)


凱迪拉克——能幹的職場女秘書
以「總統座駕」而聞名的凱迪拉克,在這次車展上也帶來了幾款新車展出,其中就包括了龐然大物凱雷德、豪華旗艦 CT6 以及瞄準年輕市場的 ATS-L 等。


凱迪拉克 CT6)



與前面兩廠清純甜美風格的小妹不同,凱迪拉克展台模特兒和禮儀小姐,都穿上一套成熟幹練的深色連衣裙。在紅唇、捲髮、黑絲襪的搭配下,盡顯出職場女性和白領精英的魅力。

猶如凱迪拉克的風格——內斂而又不失張揚,低調亦具陽剛。

凱迪拉克展台的禮儀小姐)

凱迪拉克展台的禮儀小姐)


林肯——五官精緻型
相比前面的凱迪拉克,同為美系豪華車品牌的林肯,在禮儀模特兒的選用上,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林肯展台上的禮儀小姐)


從配色上看,凱迪拉克和林肯兩家大廠在模特兒的著裝上,都以穩重的深色系配色為主(前者為藏藍色,後者為深灰色),並且也同為修身的職業裝連衣裙。



但不同的是,林肯的這位禮儀小姐並沒有大紅唇也沒有捲髮,僅塗抹了不顯浮誇的淡妝,而扎起來的頭髮也使的她的這塊五官精緻,且標準的「瓜子臉」看起來更加精神和清爽。

(林肯飛行家)


與此同時我們在現場發現到一個細節:
無論是新發佈的林肯飛行家(Aviator)、領航員(Navigator)還是新款的 MKC,這些展車都以深色系的車身配色為主,這和禮儀所穿的深灰色服裝其實很搭。

儘管深藍、深灰甚至是 Aviator 的「Flight Blue」這三種顏色之間都並無關聯 ,但在三者融合後,卻讓人有種靜謐的和諧感。

深灰色的平靜、深藍色的沈穩、Flight Blue 的隱隱躍動,猶如書畫紙扇古箏,三者表現相得益彰。

私稱其為——「雅致三原色」 。

(林肯飛行家)

好像扯遠了,我們還是說回美女吧。


觀致——2018 流行色搭配指南
儘管觀致在本屆車展上的展位比較低調,並沒有像同館的大眾家族、長城 WEY ,以及他們旁邊的雷克薩斯,那樣帶來多台新車展出。

不過,在本屆展會觀致上發佈了 MILE 計劃的首款高性能智慧電動轎跑概念車——MILE 1,自然在禮儀招待上,也下了不少功夫。


觀致 MILE 1,圖源凤凰网自媒体



去年年末,美國權威色彩研究機構彩通(Pantone)將紫色欽定為 2018 年的「流行色」,時尚界的編輯都紛紛祭出了穿衣大法,教大家如何將這個流行但又不太那麼容易穿好紫色進行搭配。

觀致展台的禮儀小姐)

觀致展台的禮儀小姐)


在這其中,紫色和白色的高對比搭配是最受歡迎的一組,畢竟任何顏色和黑白基本色組合都不會容易出錯。

正如前面我曾說的「白色顯清爽」,在白色主調上,小面積使用的紫色抹胸、抹肩成了白裙更耐看的點綴。

觀致展台的禮儀小姐)

別克——嫵媚一笑
在北京車展上,同樣表現得比較低調的還有別克。

但,別克在車展上低調,並非是因為沒有新車。其實早在車展開幕前一周,別克就已經率先在烏鎮發佈了全新的 VELITE 6 插混 / 純電動車,以及預示著別克未來方向的 Enspire 概念車。


(别克 VELITE 6


因此,別克在本次展會上,並沒有專門為這兩款新車召開發佈會,只是在展台上擺了一台 VELITE 6 真車,以供觀眾體驗。

和前面林肯、凱迪拉克的禮儀小姐不同,別克的禮儀小姐在穿衣風格上,並沒有走那條很商務、穩重的搭配路線。反而是穿上了白色的抹胸打底 + 白色外套 / 露肩晚裝。

別克展台的禮儀小姐)


本人身高 180cm,在拍攝時與禮儀模特兒進行平行角度拍攝,可對面(上圖)的這位禮儀模特兒比我還要高。雖說她們是穿了一雙約有 16cm 高的高跟鞋,但目測她們的淨身高,都起碼在 175cm 左右。

上圖可能對模特兒的身高展現並不明顯,不妨可以看看下圖和展台工作人員的對比…

值得一提的是,別克是同館少有的幾家,聘請外國模特兒的車廠之一。

別克展台的禮儀小姐)


Smart——驕傲 &自我

Smart 這個單詞在英漢詞典上有「時髦」的譯義,同時也有「聰明」和「機靈」的意思。


而在戴姆勒集團的詞典裡,Smart 代表了斯沃琪(Swatch)和梅賽德斯(Mercedes)的藝術(Art)結晶。

Smart 展台的禮儀小姐)


小巧可愛的設計,已經成為了 Smart 汽車的主要標誌,由此也讓它得到不少年輕玩家的青睞。這次展會上,戴姆勒發佈了耀金版,和 20 週年紀念版兩款新 Smart(fortwo),其中「耀金版」車體為香檳金色噴塗,高配版搭載巴博斯套件。

新車分為 52 千瓦、66 千瓦、80 千瓦三種配置可選,售價為 RMB 14.58 萬元起步,頂配售價為 RMB 23.28 萬元。

圖源網絡Smart fortwo 耀金版)


為何要花 B 級車的錢,去買一輛 A00 級的緊湊型轎車?我不知道,我也不會這樣做(主要因為廣州指標搖了三年,都還沒搖到)。不過 Smart 的魅力,就像是汽車界的斯沃琪手錶——它並不便宜,但卻依然被不少人喜愛。

或許喜歡 Smart 的人,也正如 Smart 在展台牆壁上印上的那句 Slogan…

有種驕傲,叫自我


Jeep——另一種自我,叫做奔放
如果說前面的 Smart ,是年輕人想在車型,和城市裡尋找「自我」,那 Jeep 應該是年輕人實現「自我」的另一種途徑——越野。

此次北京車展上,Jeep 除了帶來新一代大指揮官、自由光、指南者,以及教科書式越野車牧馬人以外,還展出了新牧馬人配備的 Rock-Trac 智慧分時四驅技術。


(新 Jeep 牧馬人)


當然,Jeep 既是富含年輕人的豪情,也擁有粗獷的硬核越野家族血脈,自然少不了符合其風格,身穿齊胸短袖衫 + 牛仔熱褲的禮儀模特兒。

模特兒那筆直的長腿和清爽陽光的面貌,我認為這簡直就是在給這套衣服點睛,特別有意思。

牧馬人的 4X4 到底有多強我還沒領略到,但這一次,我要先給 Jeep 點個贊。

「醒醒,你是在上班的!」

(Jeep 展台的禮儀小姐)

(Jeep展台的禮儀模特)

雪佛蘭——最低調的美系車廠
論低調,雪佛蘭應該是本次車展中,最低調的美系廠商之一。

雖說雪佛蘭與前面的凱迪拉克、別克,被稱之為通用汽車的「御三家」,但雪佛蘭近期並沒有在中國有何大動作,所以這次車展,也就僅僅帶來 2018 款探界者,和新邁瑞寶 XL 等車款的展示而已。

這麼一說,雪佛蘭這次參展彷彿有種「志在參與」的感覺…


(雪佛蘭展台的禮儀小姐)


雖說雪佛蘭這次並沒有帶來酷炫值爆棚的新車,但還是在禮儀模特兒上花了一點心思,請來了外模為新邁瑞寶、Silverado 這些展車站台。

不過,雪佛蘭的模特兒,並沒有像前面幾位模特兒那樣,穿上華麗晚裝或者是短褲,只有一身深灰色的高領連衣裙。

很簡單,也很純粹。

雪佛蘭 Silverado High Country)


江鈴——手很好看


其實這位模特兒,我已經忘記是在哪個廠商的展台上拍的了,不過後面是江鈴 JMC 的標誌,我就將她歸類到江鈴這個品牌吧。

江鈴汽車的展台禮儀小姐)


這位模特兒其實身材也很好,身高大約在 185cm 左右。這個身高和旁邊的 SUV 對比,腰能高過引擎蓋,可想而知她的腿有多長。

著裝上,黑色的短裙並不算很特別,不過正是因為是短裙,所以她的長腿也得以展示。

最後不得不說,這個叉腰的姿勢,也太撩人了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