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在你心目中,完美的一天是這樣嗎?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True Smart Life Smart City










 來源:物聯網世界網 作者:任清卓



你是否曾經聽著孫燕姿的《完美的一天》,憧憬著自己心目中完美的一天呢? 「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多很多的房間,一個房間有最快的網路,一個房間有很多的吉他,一個房間……」其實,在這個已經被「智慧」二字包圍的世界,孫燕姿這樣的一天已經遠遠算不上「完美」。

在物聯網世界裡,真正的「完美的一天」絕對是神仙級待遇,想知道什麼樣的嗎?快來看看我的完美一天吧。


清晨,在我還我還沈浸在夢裡時候,我那調皮的鬧鐘開始叫我起床,我說再讓我多睡一分鐘,可它竟然說:「主人,再不起床我就要給你來個天翻地覆掀被子行動!」真是拿它沒辦法,我揉著惺忪的睡眼,和被子難捨難分。

它接著又用哄小孩的語氣說:「如果你乖乖起床的話,我會給你一杯香濃咖啡作為獎勵哦。」哇,想到可以馬上喝到我最愛的拿鐵咖啡,起床立馬有了動力。





「嗨,Mr. Wise,幫我擠好牙膏,」我揉著惺忪的睡眼說。
「再幫我打開熱水器,」

「對了,麵包機開始烤麵包吧,要加番茄醬,再順便幫我煎個雞蛋,別忘了熱牛奶,」

「收到收到,本管家立即執行。」Mr.Wise答道。「對了,主人,據我統計,你昨天一共走了2861步,共消耗150卡路里,坐著的時間太久了,要多多運動才好。睡眠時間7個小時,深度睡眠3個小時,早睡早起,表現不錯哦!血壓正常,血脂偏高,吃飯記得少吃油膩的啦,別嘴饞吃油炸食品,要多吃點蔬菜水果才健康哦!」聽著Mr.Wise給我的健康報告,我暗暗決定從今天起要把跑步鍛煉這件事鄭重提上日程了。

對了,忘了給大家介紹一下,Mr.Wise是我的智慧管家,其實它就是一個小小的手錶而已,它可以通過wifi指揮家裡的各種電器。很聰明的小傢伙,有什麼想要做的,我只要告訴它一聲,它立即執行,從不偷懶。你可以設定好它每天要做的事情,比如開熱水器啊,烤麵包,沖咖啡什麼的,也可以按照當天的心情告訴它去做什麼。

「幫我疊好被子,拉開窗簾,讓陽光照進來吧,我先去個衛生間,」剛走到衛生間,馬桶君就很識相地自動打開蓋子,真貼心。

「報告主人~~~經過本專家對您臭臭的排泄物的分析,您體內一切指標正常,雖然臭,但是臭得健康啊,哈哈哈哈……」馬桶君竟然調侃我:「主人,您今天的健康分析結果資料已經被勤快的我發送到您的手機裡啦,您自己慢慢看吧,不要太感謝我哦!」

規律生活的我,當然是健健康康的啦!看著自從有了這個智慧馬桶君之後我的健康分析報告,我滿意地開始新一天的生活。

「嗯……讓Smart桑幫我擦下皮鞋,還有衣服也熨一下,」這位Smart桑是我的小機器人助手,平時幫我做做家務,小傢伙做起家務來一絲不苟,幫我把房子打理得井井有條。

「我想聽《追風箏的人》,從昨天讀到的地方繼續……」閱讀助手開始幫我朗讀了。

「對了,床鋪整理一下,我出門後記得把衛生打掃一下。」

高效洗漱完畢,我開始坐在餐桌前邊聽書邊邊美美地享用營養豐富的早餐,心情也是美美的。

「我去上班了,空調君很棒,即使下雨天也不會讓我感到潮濕,辛苦你啦~親愛的家,我的小屋,咱們晚上再見啦」。

「主人,今天的天氣是:多雲轉晴,不用擔心下雨哦!」Mr.Wise每天都會及時告訴我天氣情況。

「嗯,好的,那我就不帶傘啦。」

以前經常走出家門又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鎖門,現在再也不用擔心了,只要我離開家門,門就會自動鎖上。連鑰匙都不用帶了,這對於我這個以前到了家門口總要把包包翻個底朝天的邋遢鬼來說,不能更開心了。只要智慧門聽見我的聲音,或者感受到我的指紋,就會自動打開來迎接我。


我的智慧車已經在門口等我了,它根據即時路況,幫我規劃好最佳路線,坐上車,我告訴它我想聽聽今天的新聞,於是便開始播放熱點新聞。它知道我每天都要去買一份星巴克咖啡,所以又按老規矩,帶我到離公司最近的一家星巴克。





準時到了公司,智慧無人車自己去找停車位安放自己了,我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忙完了這天的任務,終於可以馬上可以回家了。

「咕咕……」肚子好餓。「嗨,Wise,幫我做碗小米南瓜粥,再加一份蔬菜沙拉,我好餓。」

「好的,主人,保證你一進家門就吃到香噴噴的麵條。」

累了一天,不想動,坐上我的智慧無人駕駛車,我可以舒舒服服地坐著它回家了。

一進家門,客廳的燈便自動打開了,溫暖的燈光包圍著我,配上舒緩的輕音樂,整個人輕鬆了許多,一天的工作壓力頓時消失不見,此時香噴噴的飯菜已經被勤快地Smart擺上餐桌,幸福感直線上升呀!

「主人,您的手機電量還剩百分之15,我已幫您開啟無線充電,請您放心使用手機。」Mr.Wise要操心的事可真不少,對我的關心可謂無微不至,有了它,再也不用擔心會忘記做什麼事了,丟三落四的我自從有了智慧管家Wise,少了許多煩惱。

「最近有沒有什麼好看的電視節目啊,Mr.Wise?」

「請問主人想看什麼類型的節目?本管家根據你最近的觀看記錄,為你推薦此刻正在播出的《跟著貝爾去冒險》。」

「嗯,perfect,正如我意,就看這個!」電視打開了,自動切換到《跟著貝爾去冒險》節目,又可以看我的偶像貝爾叢林大冒險了。


晚上管家Wise已經幫我準備好溫度剛剛好的洗澡水,我洗個熱水澡,便舒舒服服躺在被窩,房間的燈光變得昏黃,我聽了一段書,便不知不覺進入夢鄉了。



這就是未來的我的家啊,這個未來已經在來的路上,就要與我們擁抱,這是你心目中完美的一天嗎?還有很多智慧的功能,太多了,這裡暫不贅述。總之,在不遠的未來,完美生活已經不再是夢,是不是充滿期待呀?


在物聯網的時代,我們的生活更加舒適、方便,你,有沒有想探索探索這個神奇的物聯網世界呢? 235160420


2018 智慧城市展 3月27-30日@南港展覽館
3S Market 為您連結智慧應用商機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