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物聯網變身黑暗森林 僵屍網路層出不窮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駭客大舉入侵 美知名網站全癱瘓



來源:頭條號 作者:嘶吼RoarTalk  


最近兩年裡,針對物聯網設備編寫的蠕蟲越來越多,自2016年Dyn被DDoS斷網後,幾乎每月都能聽到新的變種。這些蠕蟲做的事情各種各樣,有建構僵屍網路刷流量打DDoS的,有加固設備的,還有rm格盤式變磚攻擊的。下文是gizmodo.com對近期物聯網安全狀況的概覽介紹,值得關注。

物联网变身黑暗森林 僵尸网络层出不穷
  
就在最近,我開始崇拜一個駭客,他叫Janit0r。也許你並未聽說過他,但是他所做的一切都值得你去尊敬。
Janit0r是一個看起來特別粗糙,但卻令人著迷的惡意軟體BrickerBot的作者。BrickerBot,顧名思義就是讓那些建構起互聯網的物聯網設備,無法再被其他人進行簡單的安全測試,這一做法當然是非法的,但它真的讓我感到了一絲敬意。

同樣的,Brickerbot也能夠對那些不夠安全的聯網設備造成非常強大的攻擊,例如燈泡、相機、電視機等等數千個品種。

BrickerBot在其第一版運作的頭四天,就造成了1895台設備被攻擊,而第三版則在24小時內,就襲擊了近1400人的設備,目前已經檢測到了其第四版,但是對其所發起的攻擊情況,還不是很清楚。

這一切聽起來很簡單,一個駭客或者是一個駭客團隊,編寫了一個工具,並且在毫無明顯理由的情況下,破化著隨機人員的那些聯網設備們。但是令人感到驚訝的是,他們所做的並不是去入侵並進行控制,而是簡單的將其進行關閉。

物联网变身黑暗森林 僵尸网络层出不穷

在最近的這一年裡,我們經歷了太多次IoT惡意軟體所造成的危害,去年十月,美國互聯網遭受大面積癱瘓的原因,就是一個名為Mirai的惡意軟體,感染了數百萬個物聯網設備,並控制他們對世界上最大的域名服務商之一 — Dyn發動了攻擊,導致其出現了癱瘓。

顯然這一現狀已經成了互聯網世界網路安全中,非常不安全的一個因素。據瞭解,BrickerBot的作者也正是出於這一現狀的考慮,開始針對所有人的網路攝影機、恆溫器、燈泡等等一系列物聯網設備進行攻擊,以使其意識到所存在的安全問題。

其實說的直白一點,雖然看起來摧毀這些設備,顯得非常的莽撞,但是對於那些廠商來說,他們總是只考慮利益,而忽略了用戶的安全問題,從而可能導致這些不安全的技術,在全球的網路攻擊中被使用。

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但是沒辦法那些廠商,並不會因為不安全的問題,就停止進行銷售,甚至也不會因為安全問題而進行更多的彌補。

去年下半年,當一次又一次的僵屍網路攻擊,打破了互聯網的平靜時,一些駭客開始意識到一個公司,如果不願意對其產品的安全性負責,那麼很有可能就會對掙個互聯網世界的安全形成威脅。

物联网变身黑暗森林 僵尸网络层出不穷
  

當然,Janit0r也不是唯一一個,試圖提高物聯網安全性的守夜者。幾年前,研究人員發現了Wifatch,它會感染IoT設備,但卻不會進行惡意活動,而是防止其他攻擊者發生破壞。

而去年,另外一批被稱為Hajime的惡意軟體,也像之前的Wifatch一樣,嘗試去阻止了已知被惡意惡意軟體利用的端口。

BleepingComputer是一個致力於,幫助人們瞭解電腦如何工作的網站,也是第一個在4月初發佈並報告 BrickerBot的網站。

最近,在經過一些高級的追查之後,該網站終於將Janit0r對應為BrickerBot的可能作者,甚至設法讓他解釋了,為什麼他編寫了軟體來對對不安全的IoT設備進行攻擊。他的論據看起來非常令人信服:

物聯網安全的混亂,其實就是由於安全知識不足的公司,在為那些毫無安全知識的用戶,開發著強大的互聯網連接設備。當我在網上發現的,大多數以消費者為導向的IoT設備,似乎仍然使用的是出廠設置時,我開始驚慌了。

例如,我提取了用戶數據庫中,每10個Avtech IP攝影機中,就有9個設置仍為默認登錄管理!


讓這個統計數據下沈一下,然後再考慮一下,如果有人推出了一個具有安全功能的汽車或電動工具,10次失敗了9次,那麼就會立即被趕出市場。

但我不明白,為什麼這些危及互聯網基礎的物聯網設備,卻受到了如此不同的對待,在2016年經歷的如此嚴重互聯網破壞攻擊之後,卻仍然沒有人會認真地思考,這些設備的安全性到底重不重要。

十個設備中有九個是出廠設置的,這真的很糟糕。那麼為什麼Janit0r要破壞?也許他們的攻擊,實際上是試圖在真正的攻擊者,破壞設備之前保護設備,儘管Janit並沒有具體明說。

但我們知道這些駭客正在利用自己的方式,去使大家禁用那些危險的設備,迫使消費者在製造商面前搖擺拳頭。Janit0r告訴我們:

我認為我的做法,就像是在為互聯網進行「化療」,我有時開玩笑地認為自己就是個醫生。化療是一種痛苦的治療過程,但互聯網在2016年的第三季和第四季健康,出現了嚴重的不適,那些中度的補救的辦法,肯定是無效的。


當然,我這種治療的副作用是有害的,但如果出現了真正的攻擊(數百萬數量的DDoS僵屍網路)將會更糟。我只希望希望當物聯網的復發到來時,我們會有更好的方法來處理它。

除了將IoT DDoS設備數量,提高到可管理的水平之外,我的另一個關鍵目標,其實是提高安全意識。物聯網的安全問題比大多數人認為的差得多,我還有很多並不為外人道的故事,他們支撐著我去這麼做。

這看起來就像是一份,對網路安全的執著使命。雖然確實摧毀別人的財產,並不是件好事。但是,如果這個工具可以強制讓那些IoT設備的製造商,認真對待安全問題,那麼結果可能會使每個人受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