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專家為什麼說 AI 或可救人類於水火?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Africa 2015 - Press Conference Schwab Foundation – Motsepe Foundation announcement



leiphone 章敏

編者按:如果我們創造出了 AI ,或許它就可以幫助我們創造未來。強大的計算和學習能力可以讓 AI 快速、高效的學習,從而幫助人類解決未來,可能面臨的各種危機和挑戰。


目前,我們還要很多挑戰需要面對,如戰勝疾病、發明清潔能源、瞭解氣候變化、養活地球等。

這些全球性問題都需要我們,不斷努力以尋求解決方案,而 AI 可以思考到我們無法觸及的領域,所以創造出 AI,或許就可以創造出未來。

专家为什么说 AI 或可救人类于水火?

James Canton 是偉大的未來學家,作家,企業家,全球未來協會的 CEO 兼主席。他的研究領域是,預測商業、技術、全球化、貿易、醫療保健、人口、科學、氣候、勞動力和安全的全球趨勢。

我們或將進入 AI 紅利時代
本週末,我在加利福尼亞進行了一次 TEDx 演講,探討機器的未來。我演講的中心話題是,我們可能將進入 AI 紅利時代,如果我們能使用人工智慧,應對未來可能面臨的大規模、複雜性的全球性挑戰,就可以促進全球經濟蓬勃發展。

我們能解決困擾 8 億人的全球溫飽問題嗎?我們能預防疾病嗎?我們能更好地瞭解氣候變化,以保護我們的未來嗎?

我的話題是,人工智慧的未來,及它對未來文明可能造成的影響。這種大事件引起了我的興趣。與客戶進行探討時,我的核心想法是,提醒他們 AI 可以塑造未來。就像愚公移山一樣,努力無論大小,都可以移動山脈,並真正的改變未來。

一個有著偉大思想的人,可以塑造數十億的未來,如愛因斯坦,賈伯斯,居里夫人和曼德拉。下一個偉大的想法可能由思維機器產生,而不是人類。


我面臨的挑戰是,我們需要塑造未來的人工智慧思維機器。使用人工智慧應對未來文明,可能面臨的巨大全球性挑戰,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有哪些?我認為我們的命運是:專注使用人工智慧,解決我們這個時代面臨的挑戰,從而塑造未來。

 专家为什么说 AI 或可救人类于水火?

努力發展 AI,用其解決全球性挑戰 
為了繼續我的想法,我將在全球範圍內,建立更多的融合能源農業,而且,深度太空探索也是面向 AI 的額外工程。

涉足人工智慧駕駛汽車時,手機會告訴我們需要預約什麼。要以超越人類的驚人速度交易股票,我們也需要專注於用 AI 解決全球性挑戰。這些挑戰是現代文明必須掌握的,如戰勝疾病、發明清潔能源、瞭解氣候變化、養活地球。

這將是非常有價值的挑戰,也正是我所說的,AI 繁榮的紅利。

如果可以利用人工智慧,解決這些全球性的挑戰,我預測會帶來超過 100 兆美元的繁榮經濟。這是以經濟損失進行估計的,其計算根據是,全球人口重大疾病,以及節省下來的浪費能源,和整合全球物流基礎設施生產的食品。

創新生態系統,以更好地管理全球範圍內的食品生產和分配,就有可能解決目前影響 8 億人的飢餓和營養不良問題。

每一個巨大的挑戰中,都有著同樣巨大的問題集。其數據量非常巨大,甚至可以填滿 1000 個 10000  平米的足球館,而且目前的超級電腦可能需要 100 年的時間,來進行分析計算,以幫我們治癒疾病,解決全球糧食短缺,瞭解我們的氣候系統,並從融合中創造新的清潔能源。

但我們沒有時間等待,我們需要盡快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案。


专家为什么说 AI 或可救人类于水火?


AI 可以拯救我們?
我認為能拯救我們的是思維機器,思維機器創造出的未來,與 AI 有著巨大的差異。我所希望的場景是,使用未來更聰明、更強大的 AI ,和全球互聯電腦,解決那些人類未處理好的全球性大問題。

我呼籲成立新的人工智設計科學,以解決巨大的全球性挑戰。隨著人口的增長,到 2050 年,人口數可能達 90 億,我們最好現在就想清楚,如何解決即將到來的複雜問題。

神經計算和量子計算都可以保證未來將有新的計算架構。

· 神經計算基於合成的神經元,未來也許會使用 1000 億個可編程的神經元代替常規的超級電腦晶片,從而大大提升速度和容量大,以解決複雜的問題。


· 量子計算會將處理速度提升 100 倍,按塌縮時間來說,就是現在電腦需要 10,000 年,才可以完成的計算,它只要 10 分鐘就能搞定。當然了,管理更大的複雜數據集,和更複雜問題的能也可能會比現在強很多。

量子計算和神經計算結合,有可能使 AI 全自動化。它擁有足夠的自我意識和智慧,可以幫我們解決目前無能為力的全球性問題集。預計 2030 年到 2040 年,或更早就可能實現這幅景象。

我認為,AI 紅利也可能是我們文明的一部分。人工智慧帶來的繁榮,可能改變未來的遊戲規則。這也是我們需要引領和培育出的未來。

如果我們培養技術和人才,讓 AI 成真的話,它將在創造美好未來中發揮重要作用。

Via:THE HUFFINGTON POST

                                                                                                                                                                   

NETGEAR 802.11ac Wave 2專用的2.5G PoE+交換器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