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亞馬遜透露無人機最新進展:監管比技術問題更難搞定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leiphone 金紅

去年11月底,亞馬遜在YouTube發佈了一則其快遞無人機Prime Air的宣傳影片,這是兩年前亞馬遜宣佈推出無人機送貨服務以來,第一次公佈Prime Air原型機。與此同時,亞馬遜在美國、英國和以色列的研發中心測試無人機。


近日,亞馬遜發言人Paul Misener 在接受雅虎採訪時針對亞馬遜無人機專案做了一次全面的解答。Misener 看來,亞馬遜無人機面臨兩大挑戰,技術與監管,但相對而言,監管政策問題更難把控。以下為Paul Misener 與雅虎記者David Pogue的採訪對話(有刪節):

亚马逊透露无人机最新进展:监管比技术问题更难搞定

David Pogue首先,來講講亞馬遜Prime Air服務的靈感是怎麼來的吧。

Paul Misener我在2000年初加入亞馬遜,有天我的小兒子坐在我的腿上,我們從亞馬遜訂購了一些東西,之後他跳到地上跑到門口,等著卡車出現,他恨不得送貨的車馬上出現。這說明人們對於高速快遞的期望。我不得不解釋說,我們雖然訂購了商品,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已經送到了門口。


Prime Air是面向未來的服務,當客戶從亞馬遜網站下單,30分鐘就能收到包裹。我們的目標是這樣的:送貨里程要超過10英里(16千米),無人機設備的重量會達到55磅(約25千克),它所運輸的包裹重量最高可達5磅(約2.27千克)。事實上,亞馬遜出售的商品絕大部分不到5磅重。


David Pogue無人機送貨的花費比普通送貨是高些還是低些?

Paul Misener現在我們還不確定。

David Pogue嗯,好吧,還有一些問題,如果我不在家怎麼辦?

Paul Misener它會送到你的院子裡,或者如果你願意可以送到你鄰居那裡,UPS卡車送貨正是這樣做的,我們也會這樣做。

David Pogue如果我訂了一台電視,有人想用槍將它打下來,你們怎麼做?

Paul Misener我猜他也會射擊卡車的。我們只是送貨,我相信這些Prime Air無人機會變得很常見,就像我們看到送貨卡車行駛在街道一樣。到那時大家就不會覺得新鮮了。


David Pogue你們有使用的無人機了嗎?


Paul Misener已經有不同的原型機了,我們同時開發了好幾款。無人機的種類不同,它們面向不同的運輸環境。在美國,有的客戶住在炎熱、乾燥、塵土多的地方,如鳳凰城,還有一些人住在濕熱多雨的地方,如奧蘭多市。

同樣的,還有許多客戶住在不同的大樓裡。一些人住在郊區的農舍裡,一些住在摩天大樓裡,居住的環境各有不同。我們希望能為所有客戶提供服務,因此要用不同的無人機送貨,這樣更容易開展工作。

David Pogue你們自己設計研發無人機的是嗎?那這些無人機是不是不會進行銷售?

Paul Misener不是的,我們的無人機和市場上出售的無人機有很大的不同。我們的無人機高度自動化,內置了「自主防撞技術」,也就是說它們可以看見並繞開障礙物。


與其說無人機像汽車,不如說它像馬,下面我來解釋一下。如果你屋前的院子有一棵小樹,因為某種原因你想開車撞它,你是可以做到的。你的配偶可能不太高興,但你還是能做到的。你嘗試騎馬撞撞樹,那就不行了。馬看到樹就會躲開。與此類似,我們的無人機不會去撞樹,因為它知道不能飛到樹叢中去。


David Pogue如果解決公寓樓的問題?

Paul Misener我們正在解決這個問題,可能要改變無人機的設計,讓它可以更好地在城市中送貨。

David Pogue也許公寓大樓的主人可以指定一塊地方接收貨物,比如,在屋頂劃定一塊地方,或者在院子裡?

Paul Misener完全有可能,我們正在考慮這些。

David Pogue技術問題與監管政策問題,哪個更難解決?

Paul Misener相對來說,監管政策問題會更難一些。不過,一旦我們證明了系統的安全性,我相信相關政策也會跟進的。

David Pogue亞馬遜每週要運送數以億計的包裹,如果滿天都是亞馬遜的無人機,是不是太吵了?

Paul Misener這可不是科幻小說或者希區科克描繪的場景,實際上你有點誇大了。只要設計正確,聲音不會太大,不會讓人討厭。它確實面臨工程上的挑戰,但最終會解決的。我的意思是說有許多挑戰,降低噪音只是其中的一個。


David Pogue如何確保無人機不干擾空中交通?


Paul Misener我們已經向全球各國的監管機構提出建議,包括FAA(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希望能劃定特定的空域給無人機使用。我們是這樣考慮的:500英尺(約152米)以上的空域留給人駕駛的飛機,400500英尺設為禁飛區,也就是安全帶。200400英尺是運輸區,無人機可以在這個區域快速水準飛行。到了200英尺以下(約60米)就是無人機操作受到限制的區域。對我們來說,可以在這裡起飛和降落,其它人可以進行航空拍照。

David PogueFAA(美國航空局)和NASA(美國太空總署) 接受這個建議嗎?

Paul Misener我覺得他們真的有認真地思考這個問題,所以我希望它能加快相關決策地製訂。

David Pogue如果當這些技術都已經準備好,其他一切也都準備好,但是FAA一直沒有為亞馬遜給出監管章程呢?

Paul Misener我們在世界各地都有客戶,當然毫無疑問我們當然希望美國是第一個。

David Pogue當你在派對上告訴別人你在做的事情時,他們通常會說什麼?


Paul Misener我是一名工程師,也是一名律師。他們在派對上通常不會和我交談。但是當他們跟我談起Prime Air 時,他們問的問題就跟你引導的問題差不多:它是真的嗎?還是只是一個科幻小說?


我會告訴你,它是真的。我們加強了Prime Air 的團隊,成員包括航空工程師、機器人專家以及前NASA成員。這些人完全專注于這一個現實——證明我們在開始運作之前,它們是安全的。


挑戰都在這裡。當然,一旦我們證明了安全性,我們就可以與監管部門協商,儘快投向市場。我已經看到了那一天會很快到來。

按此回今日3S Market新聞首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