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3D 列印製作你的專屬 BB-8 機器人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leiphone 吳攀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編者注:本創客專案來自Makezine,作者為Michael Tinson

想必很多人在看過《星際大戰》的預告片之後,就深深地被裡面圓滾滾的BB-8機器人所吸引了!我也一樣,為了表達我的愛意,我決定自己動手打造一個BB-8。我嘗試了泡沫和黏土塑形,但效果並不好。然後我在Facebook上發現了一個BB-8製造者俱樂部,裡面有許多愛好者討論研究BB-8製造的細節。他們甚至從影片中截取圖片,確定了標準BB-8機器人的具體尺寸!

愛好者們的想法和建議在討論中充分發酵之後,兩位俱樂部創始人開始為BB-8機器人設計3D列印組件,愛好者只需要將這些元件拼裝起來,就能得到自己的BB-8。現在,這些3D列印組件終於設計完成了!還配有安裝說明書!我也決定率先嘗試,列印自己的BB-8機器人。 

我首先列印的主雷達眼,出來的成品細節非常驚豔。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配上尺寸合適的透明塑膠球,眼睛就完成了。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然後繼續打印頭部元件。頭部由四塊組件構成,光是列印第一塊就用去了14個小時!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完成之後用砂紙等磨平角邊,去掉多餘的碎屑,每一個元件大約打磨了35-40分鐘,直到看不見3D列印的痕跡。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之後開始噴漆,我首先嘗試了Rub’n’Buff噴漆,效果非常驚豔,看起來就像是經過了拉絲/拋光的金屬,而且只需要稍微用抹布或手指在上面抹兩下,就能製造摩擦效果。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然後用膠將各個頭部元件拼接起來。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繼續安裝。如果你打算製造一個能真正跑起來的BB-8,你還需要在頭部安裝磁鐵,並且給電子元件預留空間。

拼裝完成之後,就開始噴繪吧!首先塗上一層塗層,遮蓋介面處的膠,營造一種整體效果,然後我又進行了簡單的磨砂處理,將表面磨平。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接下來就該加上BB-8官方標準色了,在噴漆的時候可以用膠帶貼住不同顏色的區域分別噴繪。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我選擇的首先噴上白漆,然後在其上繪製各種陰影標線,然後配上橙色漆。
頭部完工!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做完頭部的時已經是201511月中旬了,電影上映時間日益臨近,我得加快進度。接下來列印的是頭部底板,磁鐵就安裝在這個底板上;於此同時,我又開始了風化工作。因為BB-8生活在沙漠中,所以增加點風化效果應該更好。將抹布加上溶在水裡的褐色顏料,適當塗抹之後效果就出來了。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底板列印好了之後就安裝磁鐵。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然後加上三個聚四氟乙烯球讓其能夠在機身上滾動。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接下來是BB-8身體的列印,因為身體較大,分成的組成模組也相對較多。如果採用拼接的方式,那麼得到的球體很可能不夠穩固,所以我選擇的是購買一個尺寸合適丙烯酸塑膠球(實際上是兩個半球),然後在球上貼上各種配件。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接下來就將這些貼件一塊一塊列印出來。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列印的時間比預想的更長,加上後期打磨,上色,時間根本不夠。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如期上映了,我卻只完成了一些中介軟體。

3D打印制作你的专属BB-8机器人

雖然我們按計劃準時完成BB-8機器人,但我並不會就此收手,後面我會繼續完成等比例BB-8機器人的製作,敬請期待……

想知道BB-8機器人的製作後續? 點選連結,或直接關注硬創邦微信公眾帳號,除了這個機器人之外,還會有很多更好玩的創客資訊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