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福特說,我要幫你們找停車位,不止是說說哦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騰訊數碼 蘭西醬

當初,汽車被發明的原因和目的就是為了方便人們的出行,但如今,隨著城市越來越擁擠,找一個停車位真的是太難了!福特說,我要幫你們找停車位!
福特说,我要帮你们找停车位,不止是说说哦

冬日,天空微藍,陽光溫暖,空氣中好不容易沒有了霾的味道,於是趕緊帶上家人約好朋友去到附近的商場,吃個飯、約個會。
一路上都很美好,直到,來到了地下停車場。首先是地下一層,兜一圈沒發現什麼車位,然後是地下二層,慢慢兜一圈還是沒有發現,接著地下三層,好不容易發現一個車位,停得稍慢瞬間被別的車輛給佔據了,只好再兜到地下四層,終於發現了個停車位,趕緊停好車,發現時間已經過去了半個小時。
福特说,我要帮你们找停车位,不止是说说哦

這還算是好的情況。車多擁擠的時候,把地下停車場從頭到尾轉個遍都沒能發現一個空車位,那個時候,你的內心戲一定是:早知道不買車了!早知道不開車了!早知道不出門了!早知道……
福特说,我要帮你们找停车位,不止是说说哦

大韓民國的老百姓曾經想到過一個頗具創意的辦法:在車位後方貼一個寫著HERE字樣的黃色氣球。
福特说,我要帮你们找停车位,不止是说说哦

當有車輛停進車位之後,氣球就會被拉低,表示這個車位已被佔領。而當車輛離開之後,氣球又會重新飄起來,告訴其他正在找車位的車主“我這裡可以停車哦!”。
福特说,我要帮你们找停车位,不止是说说哦
▲ 這個辦法在一些歐美地區已被採用。
福特说,我要帮你们找停车位,不止是说说哦

這個辦法聽著挺好,但首先得攔著熊孩子們不去把氣球戳破,其次如果停車位已經所剩無幾的時候,車技還得夠好,此外,這個辦法在天氣晴朗的戶外會顯得很美好,在昏暗的地下停車場就……
根據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監控一個15個街區的城市區域所做的一項研究發現,為了尋找停車位,司機們多開了95萬英里(約153萬公里),排放了730噸二氧化碳,相當於燃燒了4.7萬加侖(約17.8萬升)的天然氣。
僅僅是為了找停車位!
當初,汽車被發明的原因和目的就是為了方便人們的出行,但如今,隨著城市越來越擁擠,找一個停車位真的是太難了!福特汽車電子化總監Mike Tinskey說,只有12%的車主,能夠不用來回兜轉,立即就能找到一個停車位。
福特说,我要帮你们找停车位,不止是说说哦

Tinskey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當一個車主,無論是通過手機還是車載導航,標示出出行路線的時候,我們應該怎樣給他們提供更多的停車位元資訊,以便他們迅速到達目的地?
針對這個問題,很多公司的選擇是,在智慧城市建設的框架下,在城市內各個角落安裝更多的感測器,然後利用這些感測器將空餘停車位具體定位。但這樣的專案耗資巨大,僅一個配備感測器的停車位就要花費約500美元。
福特说,我要帮你们找停车位,不止是说说哦

而福特的思路有所不同,他們聯手了佐治亞理工學院,開始開發一個尋找停車位的應用,英文名Parking Spotter,想要幫助車主更快、更直接地找到停車位。
如果車上裝有輔助駕駛的感測器,包括聲納和雷達(目前很多車上都有配備),那麼此時,這輛車在本質上,將作為一枚探針。在試驗中,車輛以低於等於16公里/時的速度,在路上四處行駛,在車身周圍的一定範圍內(約6米)搜索出空的停車位元並作出標記,然後將收集到的停車位元資訊上傳到雲端,以方便其他司機進行查詢。
福特说,我要帮你们找停车位,不止是说说哦
▲ 這是一個眾包型的停車解決方案。
想像一下,在本文最開始的場景中,如果車輛擁有這個應用程式,那麼就可以不用再兜兜轉轉那麼多圈,而可以直奔停車位而去,穩穩停妥然後走人,省時省力省油。這個程式,如果大規模應用的話,可算是車主們的一個福音。
那麼,目前,這個程式已經進行到了哪一步?
福特说,我要帮你们找停车位,不止是说说哦

據福特電動汽車基礎設施和智慧電網技術經理Dave McCreadie透露,新的應用程式元件已經在車輛上進行了應用。這個應用確實讓司機在找尋車位的時候簡直如有神助,完全降低了燃料消耗、廢氣排放,也節約了司機的時間,並減輕了壓力。

只是不知道,這個應用程式在未來應用的時候,究竟能否足夠聰明,聰明到可以分辨出,這條馬路上的停車位,是只能在晚上停車呢,還是白天也能停?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