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在墨爾本,人可以和樹發郵件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上午9:22:00

ifanr   


在墨尔本,人可以和树发邮件

你一定不會相信,人居然可以和樹通信。但在澳大利亞墨爾本,每天就有成千上萬的人在給當地的樹發郵件。

事情起源於 2013 年政府的一項計畫,當時,他們認為破損樹幹會帶來安全問題,為了方便市民們報告,就給這些樹分派了 ID 以及郵寄地址。沒想到從此以後,人們就頻繁給樹寫信,從日常問候到時事探討,從愛情瑣事到生存困境。

墨爾本的環境投資主席 Councillor Arron Wood 告訴 CITYLAB 的記者:從這些互動郵件可以看出墨爾本人對當地樹木的愛,他也展示了其中一部分。

有一封來自美國的郵件非常有趣,它是以樹為視角來寫的。

tree

別以為寫出去就石沉大海了,如果心情好,也許樹會給你回信。

reply1

我希望你喜歡住在聖瑪利亞學院,很多時候我都很喜歡這裡。最近因為要考試的緣故,我得忙著學習了。你沒有考試,因為你是一棵樹,我認為我們倆之間沒有太多可以交流的,因為沒有什麼共同點,但我還是很開心咱們都在這裡。)

reply2

“Hello,我確實很喜歡住在這裡。
希望你考試順利。調查研究表明,大自然可以對人的學習有積極的影響,所以我希望我可以促進你的學習。)

在這些回信裡,樹會跟你分享人生道理,跟你談論時事政治,當然,有時候他們也會很誠實,“I don’t know, but then I’m only a tree.”

給樹發郵件本意是為了保證城市平穩運行,是城市維護的基礎項目,類似地,芝加哥有 pothole tracker,美國檀香山有海嘯警報器。但這些項目只是在微觀層面上與市民互動,並不能真正調動市民的積極性。墨爾本政府無心插柳,讓樹和人產生了聯繫,收來意外效果。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