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王雪紅發內部信:HTC 的問題在 行銷 而非產品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3S Market行銷沒有對錯,但很現實的是:商場競爭以成敗論英雄!

htc的問題是否真的在行銷?但就一個消費者購買的實際經驗:兩年前我第一支htc Legend 因年老體衰告終,等不及M8問世,所以買了Butterfrly S。結果買了用不到一個月,經常當機。

經銷單位說,「先生,智慧手機本來就會這樣!」我說,為什麼我的前一支htc Legend就不會這樣?當然,這服務的問題不直接相關到htc

但是這款Butterfrly S,買來後,我前後總共送修六次,連維修服務中心的小姐都非常的不好意思,我說我真不想再用這款手機,其中與原廠聯絡兩次, 所得的答案都是「公司規定不行!」因我當時都在保固期間,現在我的Butterfrly S,已是第四支原廠換給我的手機!

htc今天的問題在哪裡? 一個外人難以評定。但以一個消費者的立場,當所購買的產品連續出問題,沒要求退費,只想換產品脫離這個惡夢,至今腦海中浮現的,還是「公司規定不行!」

行銷或真是一個棘手的問題,但行銷的問題肯定無法解決像筆者這樣的購買經驗。htc是代表台灣的一個品牌,期待它真正再一次站起來!

www.appledaily.com.tw
   
新浪科技 天涯     
  
據中央社報導,為穩住內部員工信心,HTC董事長王雪紅在9日發出員工信。王雪紅表示,HTC的問題在行銷而非產品,她在內部信中稱,有很多重新扭轉運營的策略,很快就會推出。
  
王雪紅稱,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已經表示,HTC的問題在行銷而非產品。她在信中表示,很多重新扭轉運營的策略,很快就會推出。她也表示,挑戰是HTC資源比競爭對手少,因此要更創新,讓HTC的品牌重新崛起。
  
HTC股東會上,董事長王雪紅為近期的表現向股東鞠躬致歉,並指出,今年HTC努力的目標有四大方向,包括強化智慧手機發展、大幅降低營業成本及改善運營效率、內部流程合理化、積極發展新業務。
  
王雪紅接任宏達電CEO,今天發信給全體員工,強調自己不會是過渡CEO(蘋果日報)
www.nextmag.com.tw
以下為HTC董事長王雪紅發出的員工信全文:
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目前HTC在智慧手機市場正面臨著艱難的挑戰。同時,我們必須要面對運營不佳與股價下跌的事實。
  
為迎接市場環境的新挑戰,HTC需要做出調整,我們要改變過去的做事方法和減少花費,而且必須立即改變。
  
在最近剛結束的2015年股東常會中,我提到今年主要的運營目標:
  
1.強化智慧手機發展,2.大幅降低營業成本及改善運營效率,3.內部流程合理化,4.積極發展新業務。
  
我們必須在所有關鍵環節上更加精進以達成目標。身為HTC的一員,我們應以審視自我工作流程為己任,讓我們的品質、創新能力與工作效率能更進步。我們也需 要大幅節省開支,儘管我們擁有良好的財務基礎、有能力投資創新技術來創造更多的企業價值。我們未來企業成長的動能不僅包含智慧手機,更加入新的領域如 RE、虛擬實境、健康服務與其他研發中的產品。
  
這周我一一拜訪了許多主要客戶,直接面對第一線的實際情況,最令我感到欣慰的是,他們仍強烈的表達非常喜愛HTC,對我們的智慧手機和其他創新的產品感到非常興奮 更重要的是他們非常關心HTC,進而提供幫助我們更進一步的想法,也誠摯地希望HTC能成功。
  
我知道只要我們一起努力就能克服這個挑戰,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保持正面的態度、互相鼓勵、超越現在、展望未來,這意味著共同分享我們的成就與最棒的經驗,同時打破部門隔閡,強化組織合作,一起為HTC努力。
  
我們曾經面臨過許多次的困難,但每一次都能重新站起來,比以前更強更好。我們擁有邁向成功所需的條件和能力,我深信,HTC一定能夠逆勢再起,重新展翅!大家攜手同心共創美好未來
  
非常感謝大家的貢獻與對HTC堅定的信心。


Best regards, Cher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