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全球最牛風投人預測未來科技界十大趨勢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騰訊科技 李瑋

[摘要]有投資人預測,對所有乘坐過無人駕駛汽車的人來說,他們都不願再回頭,因為它比傳統汽車更安全。

全球最牛风投人预测未来科技界十大趋势

上周,5名頂級風險投資家分別預測了未來5年科技行業的兩項趨勢,其中包括無人駕駛汽車的興起,以及科技對傳統銀行業的繼續變革等。

邱吉爾俱樂部組織了此次的第17屆年度科技10大趨勢晚宴,而參與的風投包括紀源資本的李宏瑋、Draper Fisher Jurvetson的史蒂夫·尤爾韋松(Steve Jurvetson)、Canvas Venture Fund的瑞貝卡·林恩(Rebecca Lynn)、Benchmark Partners的比爾·古爾利(Bill Gurley),以及Sherpa Ventures的謝爾文·皮謝瓦(Shervin Pishevar)。《福布斯》雜誌發行人裡奇·卡爾加德(Rich Karlgaard)和科技主編布魯斯·厄普賓(Bruce Upbin)主持了討論。

以下為風投預測的未來510大科技趨勢:
1.按需的環境中計算——謝爾文·皮謝瓦
在我們意識到自己的需求之前,由人工智慧驅動的應用,就能預測這樣的需求,並幫助我們做出決策,例如我們希望從Uber叫車前往某地,或是在航班晚點時我們想要去哪裡。

皮謝瓦是Uber的投資人。他表示:“你們將看到,許多服務能在你表述自己的需求之前就預測你的需求。這種不可見的計算非常強大,能將按需經濟和自動化融合在一起。”

2.創業公司將繼續與傳統銀行爭奪市佔率,即使比特幣正在式微——瑞貝卡·林恩
創業公司將繼續搶佔傳統銀行的市場,但往往無法提供某些服務,例如後端的基礎設施。此外,市場波動和交易成本,將導致比特幣在未來5年內逐漸式微。
林恩表示:“很明顯,傳統銀行效率低下,沒有向使用者提供很好的服務。速度較快、更加敏捷的創業公司能做得更好。”不過,“銀行並不會消失”。

古爾利則表示:“在美國的政治體系中,銀行系統是最腐化的一個行業,並且對政策的影響力最大。我懷疑,美國政府將停止過去四、五十年的做法,即保護傳統銀行。”

3.虛擬的自我——李宏瑋
硬體和感測器將收集我們的資料,打造關於我們的個人檔案。到2020年,將有500億設備連接至網路。

李宏瑋表示:“我希望某一天,有人可以告訴我,我希望去做什麼,想要買什麼。”

古爾利表示:“我認為,人類不希望被過分地監控。他們不希望被工具告知,是否需要減肥。如果你跟蹤這些資訊,而工具開始告訴你應該做什麼,那麼大部分人將會把這樣的工具束之高閣。”

4.太空網路經濟——史蒂夫·尤爾韋松
低軌道衛星將給數十億尚未聯網的人,提供廉價的寬頻服務。頻寬達到每秒16GB的網路接入服務,將可以覆蓋全世界,給發展中國家人口帶來更多機會。
李宏瑋:“我認為,世界應該被聯繫在一起。希望這可以使夢想成真。”

林恩則認為,其他一些工作,例如提供清潔的飲用水,應該得到更多關注。

5.汽車國度的終結——比爾·古爾利
美國的城市設計緊密圍繞個人駕車者,而最終導致了低效、交通事故和污染。美國的汽車閒置率平均達到96%,這相當於有約15萬億美元的資本未得到利用。
古爾利是Uber的投資人。他表示:“我們可能會迎來所謂的‘繁忙時段才會用車’現象。孩子們在16歲生日時並不一定想獲得駕照。相對於汽車,智慧手機將成為更重要的社會身份。”

林恩表示:“由於沒有工作,‘千禧年一代’可能不會買車。我有一輛特斯拉,我很喜歡這輛車。我不能想像沒車的生活。”

6.交通的第五種形式——謝爾文·皮謝瓦
“超級高鐵”和無人機等技術將會逐漸發展,從而變革人們的交通方式。

作為超級高鐵專案Hyperloop Technologies的投資人,皮謝瓦表示:“類似超級高鐵的技術,比大部分人想像中都要更簡單。而在伊隆·馬斯克成功飛抵火星之前,加州的高鐵項目都無法建成。”

尤爾韋松表示:“我喜歡這一概念,但我並不認為這可以鋪平監管障礙。”古爾利則表示:“對風投來說,投資這樣的專案需要膽量。”

7.科技行業女性的重新崛起——瑞貝卡·林恩
未來5年內,電腦科學專業有一半的學生,都將是女性,這將帶來更多的女性創業者和CEO

林恩表示:“作為女性,你並不想成為女風投,而只想成為優秀的風投。”

她指出,在除電腦科學以外的其他工程領域,許多學生已經是女性。“我認為這並不是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的問題。”林恩表示,早期的射擊和戰爭遊戲導致許多女孩對電腦軟體不感興趣。“與殺戮相比,你應該幫助動物。這是工作和生活平衡的最佳方式。”

8.個人經濟的發展——李宏瑋
2020年,商業和服務將從根本上,實現網路化和全球化。在未來5年內,行動網路人口將會翻番,從而創造出“個人經濟”。實體店將逐漸邊緣化。

李宏瑋表示:“零售目前與具體的地點息息相關,但這種模式將被打破。我喜歡將這稱作‘懶人經濟’。”

9.無人駕駛汽車的發展——史蒂夫·尤爾韋松
尤爾韋松表示:“對所有乘坐過無人駕駛汽車的人來說,他們都不願再回頭。我認為,相對於父母,無人駕駛汽車已經要更安全。”他表示,在城市道路上,最初的無人駕駛汽車將以時速25英里(40公里)或更慢的速度行駛。

他同時透露,Uber CEO特拉維斯·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曾表示,如果特斯拉的無人駕駛汽車能於2020年投產,那麼他會想要買下第一批全部50萬輛這樣的汽車。

10.原生的行動應用平臺將繼續主導行動網路——比爾·古爾利
古爾利表示,智慧手機將實現對我們生活的遙控。“流覽器和搜索就像是平臺,這樣的平臺最終將走向成熟。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