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MWC Review】穿戴設備火爆 自拍桿兩會搶風頭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騰訊數碼 馬炯慧

[摘要]相比起旗艦新機,我自己更關注MWC上所推出的智慧可穿戴設備,就像HTC推出的那款虛擬實境頭盔,就很想體驗一番。

【有机情】穿戴设备火爆 自拍杆两会抢风头

總算是忙完了開年第一場重要的數位大會。新手機和新的智慧穿戴設備發佈的不算少,不知道大家對哪些最感興趣?自拍桿可是“duang”的一下就在今年“兩會”期間走紅,你想不想擁有和崔永元同款的自拍桿?下週二淩晨,蘋果新品的各種消息一定會刷爆我的朋友圈。且不管它到底會發些啥,先和大家曝一曝我收到的小道消息。
MWC結束,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竟然不是手機!
【有机情】穿戴设备火爆 自拍杆两会抢风头

三星S6/S6 EdgeHTC One M9......該來的旗艦手機都來了,不過能讓我感到眼前一亮的貌似真沒有啥......相比起手機,HTC的智能手環和華為的智慧手錶,聽他們介紹感覺還蠻不錯的。等過段時間有送測樣機體驗之後,我再和大家聊聊具體使用情況如何。
倒是現在可以預見到的是,這些可穿戴裝備價錢應該不會太便宜。華為的手錶已經有媒體曝光出它的售價,大概需要1000美刀......1000美刀!粗略換算了下,竟然需要6000多“軟妹幣”!這一定不是真的......
【有机情】穿戴设备火爆 自拍杆两会抢风头

虛擬實境這個概念,在今年的MWC上也甚是火爆,看完HTC Vive VR的官方宣傳影片之後,也是讓我一頓感慨,以後有了這傢伙,誰還待去買票看3D電影啊,宅在家裡帶個“頭盔”想看啥就看啥,這畫面感、這帶入感,簡直就是讓無數宅男腐女們,翻身得解放的利器啊!
除了這些酷炫的智慧穿戴設備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LGMWC上推出的“黑科技”,它名叫“Magic Mirror”的神奇鏡子。這個鏡子內置Android作業系統,能支援觸控操作,還可以根據使用者的需求進行一些相關消息的推送。更為神奇的是,妹子們竟然可以通過智慧鏡子的內置攝影機來獲得化妝、衣服搭配等方面的意見和指導!這絕對會俘獲廣大妹子們的芳心。
點評:智慧手錶、虛擬實境還有“魔鏡”......說起哪個都感覺酷酷的,都想試一試。再回頭看看手機,手機廠商們再埋頭只做手機恐怕今後的日子會不太好過呀。
驍龍810還沒用過,820這就要來了?
【有机情】穿戴设备火爆 自拍杆两会抢风头
是的,你沒看錯。同樣是在MWC,高通利用高通Zeroth平台展示了下一代行動體驗。據瞭解,驍龍820處理器基於FinFET製程,將採用64位處理器架構高通Kryo CPU,預計於今年下半年亮相。
這也太快了吧!在各大手機廠商高調宣佈,他們自家的新旗艦,將要搭載目前高通性能最強勁的810處理器後,高通又放出了更厲害的“大招”。讓我立馬感覺,各家新旗艦的配置又不行了。
點評:相信大家聽到這個消息之後,很多人也會和我有同樣的感覺。但事實上大家也不用太過緊張,新的技術你是永遠也追趕不上的,除非你擁有這樣的先進技術。手機壞了、不好用了,該換還得換。要你就是想一味最新的話,那我感覺你以後也就沒有什麼手機可以買了。還是那句話,時代在發展,科技在進步。買手機不必一味求新,夠用就好。
我也想買和崔永元同款的自拍杆......
【有机情】穿戴设备火爆 自拍杆两会抢风头

這兩天北京正在開“兩會”,代表和各路媒體雖說都忙的不可開交,但忙裡偷閒也總會有的。這不,大陸名嘴崔永元就帶著他的“自拍神器”各種自拍合影,甚至都引起了王岐山王書記的興趣......這種長桿式的“自拍神器”,一時間成了出鏡率最高的物件之一。昨天我還看到有文章說,現在有的網店賣自拍桿一天竟然能賣出1500多件,足見這傢伙是有多麼火爆了。
在現在,感覺需求才是第一生產力。我也是手一滑,就從淘寶上搜到了不少打著“崔永元同款”的各種自拍桿。不過,這價格方面便宜的有人民幣四五十、五六十的,貴的竟然賣到了人民幣三四百元。“什麼是自拍桿”、“如何挑選自拍桿”等各種科普貼、攻略貼也是撲面而來。
【有机情】穿戴设备火爆 自拍杆两会抢风头

別看平時這麼一個不起眼的手機小配件,還真能引起不小的“波瀾”。
點評:自拍桿這東西,不管你是之前知道還是剛剛知道,不是當下必須、馬上、一定要買的話,我個人還是建議大家把那股衝動消費的勁兒先緩一緩,別看見人家名人用就想買來試試。更何況這段時間自拍桿這東西這麼火,不排除一些無良商家坐地起價,其實一個普通材質的自拍桿不是太貴。如果真是想體驗一把,等著“兩會”結束了再買也不遲。
索尼電視要被海信接手?沒有的事兒!
【有机情】穿戴设备火爆 自拍杆两会抢风头

本周,家電行業一度曝出令人震驚的傳聞稱,索尼剝離的彩電業務,將由海信接盤。此傳聞一出,海信股票也是直接漲停。不過經過求證雙方之後獲悉,這個消息並不是真事兒。
雖然沒有被其它企業接盤,但索尼集團的確是將相關的業務單元轉換成了“獨立經營、自負盈虧的全資子公司”。從中也多多少少能看出,索尼在電視領域的日子也不太好過。此前也有報導稱,索尼電視業務曾連續虧損近10年。在多次拖累集團業績後,索尼不得不在去年7月做出決定,將電視業務獨立,分拆成為自負盈虧的子公司。
點評:雖然是“虛驚一場”,但傳統的電視業務不得不接受日落西山的現實。越來越多的互聯網公司涉足這一領域,讓電視智慧化的道路越走越順,同時還能在價格方面做的更為親民,放在哪個消費者面前都是頗具誘惑力的。如果索尼電視想在接下來的激烈競爭中存活,就看能不能“革”自己的命了。
除了Apple Watch,還可能有啥?
【有机情】穿戴设备火爆 自拍杆两会抢风头

剛剛忙完MWC還沒緩過勁兒,蘋果發佈會就已經在向我們招手了。台北時間32日淩晨1點,蘋果2015年的首場發佈會就要上演。除了有99.99%相關Apple Watch的內容外,蘋果這次還會不會有其他“猛料”?
從多方消息綜合來看,蘋果還會在自家筆記型電腦方面進行配置升級。在這其中,配備Retina顯示幕的MacBook Air成為了呼聲最高的產品。想想也是,在Air擁有了輕薄機身之後,要是能再換上一塊顯示效果更好的Retina螢幕,我相信喜歡用它進行行動辦公的各位媒體同行、商業精英們接下來就是各種買買買了吧。
【有机情】穿戴设备火爆 自拍杆两会抢风头

雖然說Apple Watch已經不算新品,但果粉們最關心的何時能買到,以及各版本的售價是多少,蘋果方面一直都沒有公佈。之前有消息稱,Apple Watch的正式開賣還得再多等一個月,而售價最低也得近350美元。果真如此嗎?

點評:其實要我說吧,價格多少並不重要,有能力買iPhone 6/6 Plus的果粉根本不會在意。重要的是多會兒開賣,在哪裡可以買到。即便是大陸依然沒在首批Apple Watch發售之列,他們也會想辦法搞到的。說到這兒,我的腎好像隱隱約約地疼了一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