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20 大科技巨頭自曝成功秘訣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騰訊科技 風帆
1/20

科技的不斷進步只給公司留下兩條路可走:要麼找到保持發展的途徑,要麼面臨失敗。美國主流網路媒體BI盤點了科技界最著名巨頭的領導思想,看看他們如何經營業務、建立精英團隊以及挖掘員工潛力。

圖注:隆·馬斯克Elon Musk):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創始人,不信任按部就班的程式。馬斯克曾說:“當我面試有潛力的員工時,他們表示需要依賴按部就班的程式時,我認為那是個糟糕的跡象。問題是,在許多大公司中,程式已經開始代替思考。你被鼓勵成為公司這台機械中的小齒輪。坦白地說,這將令人無法保持聰明,創造性也會受到遏制。”


2/20

麗莎·梅Marissa Mayer):雅虎首席執行官,自我推動。梅爾說:“我總是去做自己缺乏準備的工作,我認為那會促使你成長。當你發現自己無法真正確認能否做成某件事時,實際上你已經開始受到推動,進而產生突破。有時候,這是某種好事即將發生的預兆。你會從中吸取教訓,並更為瞭解自己。”

3/20

傑佛瑞·貝佐斯Jeffery Bezos):亞馬遜首席執行官,保持專注。貝佐斯說:“如果你專注于競爭對手,你必須等競爭對手首先出招。而當你專注于客戶時,你可能更具開創性。”

4/20

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Facebook首席執行官,尋找驅動力。祖克柏說:“我的目標從來不是限於創建一家公司。許多人對此產生誤解,好像我不在乎營收、利潤等。但“不僅僅限於創建公司”意味著,我更希望建造令世界產生巨大改變的東西。”

5/20

賴利·佩吉Larry Page):谷歌聯合創始人之一,關注每天做什麼。佩吉說:“作為谷歌領導人,我的工作是確保公司中的每個人都獲得巨大機遇,讓他們覺得自己正產生巨大影響,對社會做出了貢獻。我們正為讓世界變得更美好而努力。我對穀歌的期望是去領導潮流,而非跟隨。”

6/20

姆·庫克Tim Cook):蘋果首席執行官,為何CEO們不能活在泡沫中。庫克認為:“不讓自己與世隔絕對CEO來說非常重要,甚至可能是最重要的事情。幸運的是,我認為對於蘋果CEO來說,要想保持與世隔絕非常困難。在用戶、雇員和媒體之間,你會得到許多回饋。更重要的是,你時刻需要分心處理各種情況,並決定如何找到‘金礦’。”

7/20

·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打車應用Uber首席執行官,面對監管依然不放棄。卡蘭尼克說:“如果你遵守法律,並被允許建立公司,我們就不必躲避監管者或那些不希望我們存在的競爭者。但是我們最終的目標是,令城市變得更加美好,這也是建立自由企業的原則。”

8/20

傑夫·韋納Jeff Weiner):LinkedIn首席執行官,確保與團隊溝通。韋納說:“你負責管理的人越多,你的言辭、身體語言以及其他溝通方式越會被團隊計算到影響因素當中。我認為最好的領袖需要時刻瞭解環境,並即時糾正路線。”

9/20

蘇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Youtube首席執行官,如何學會當高管。沃西基說:“當我最初來YouTube時,我花了許多時間去學習和傾聽。我想去理解生態系統。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是看看我們的發明者,瞭解我們如何能説明他們開發和加速其正在建立的業務和內容。”

10/20

裡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美國網路視頻商Netflix首席執行官,信任你的雇員。哈斯廷斯說:“負責任的人喜歡自由,他們也應該獲得自由。我們的模式是,隨著公司成長,我們將賦予員工更多自由,而非限制他們的自由,以繼續吸引和培養創新人才,以便於我們可持續保持成功。”

11/20

迪克·科斯特羅Dick Costolo):Twitter首席執行官,建立團隊很重要。科斯特羅說:“有一天,我們非常幸運地碰到NBA新主席亞當·蕭華(Adam Silver),有人問他有關NBA文化的問題。蕭華說:‘NBA一名著名球員曾告訴我,總冠軍不是在賽場上贏得的,而是在公車中。’他認為最重要的是團隊建設,確保所有人產生集體榮譽感,這會促使人們團結協作。”

12/20

布萊恩·切斯基(Brian Chesky):旅店訂房應用Airbnb首席執行官,招聘天才。切斯基說:“你必須要建立一個天才團隊,儘管他們可能令你感覺有點兒不舒服。因為與他們在一起時,你必須不斷提高自己。”

13/20

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微軟首席執行官,不要安逸。納德拉說:“作為公司領導者,我對參加新戰鬥很感興趣。你需要新的創新理念,你必須有新的能力和文化去追求這些新理念。在當前的戰鬥勝利後,你必須重新尋找理念和文化,這是個循環旅程。”

14/20

謝家華(Tony Hsieh台灣裔美國人)Zappos網站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幻想很重要。謝家華說:“幻想、創造以及相信自己的宇宙,宇宙將會在你周圍形成。”

15/20

馬雲Jack Ma):阿里巴巴創始人,注重不同角度看問題。馬雲說:“一群聰明人需要一個傻瓜來領導他們,一個由科學家組成的團隊最好由農民帶領,因為他們的思維方式有很大不同。如果你擁有從不同角度看問題的人,成功將更容易。”

16/20

克·多西Jack Dorsey):行動支付公司Square創始人,如何建立移情文化。多西說:“在我們的系統中,我們都假設自己為買家。我們喜歡Blue BottleSightglass Coffee這樣的商家,我們想通過它們做正確的事情,我們想借此打造更好的體驗。”

17/20

大衛·卡普David Karp):輕博客網站Tumblr首席執行官,你想看到如何變化。卡普說:“有許多我想使用但又不存在的工具。我發現自己日益陷入一種沮喪中,那就是技術似乎越來越傾向於缺乏創造性。反而限制性的工具卻越來越多,比如你的照片要放在什麼目錄下,你的文章應安排在哪裡等。我希望獲得自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18/20

卡蒂亞·畢昌普(Katia Beauchamp):預銷售網站Birch box首席執行官,如何發展你的職業。他說:“如果你努力工作,不錯過每個提問和學習的機會,你將擁有一個充實的職業旅程。在整個行業選擇你的經理人,記得建立職業生涯的快樂同樣重要!”

19/20

埃文·威廉士(Ev Williams):媒體分享平台Medium創始人,關注細節。威廉士說:“大多數網路實際上是醜陋的,從消費者角度來看,其體驗也非常糟糕。我們想要設計某些現代東西,可在任何設備上完美運行,它將是乾淨的,更加關注內容。如果你建立正確的系統,品質將幫你獲得更多關注。我認為,使用網路和好的設計建立生產更好產品的系統,這完全是可能的。”

20/20


姆·阿姆斯(Tim Armstrong)AOL首席執行官,驅動改變。阿姆斯壯說:“大多數經理人面臨的最多批評是他們沒有做出改變,或等待了太長時間才做出改變。這很簡單:事情有好壞之分,如果不滿意,你就必須做出改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