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CNET:Computex Taipei 上可穿戴設備多為山寨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來源:鳳凰科技 作者:編譯/若水

2014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4)落下帷幕,CNET撰稿人尼克·希利(Nic Healey)在談及此次展會的感受時撰文指出,參展可穿戴設備廠商規模龐大,但鮮有令人印象深刻產品亮相,所展示的這些可穿戴設備乏善可陳,且大多存有山寨嫌疑。
  
www.elp.co.jp
以下為文章內容概要:
2014台北國際電腦展開幕之初,我曾寫過今年展會發生的一些變化,其中特別提到了有49可穿戴設備廠商、攜自己的設備前來參會這一亮點。
  
筆者未能最終核實到底有幾家可穿戴設備廠商前來參展,因為展會的兩個展區間隔了相當一段距離,而且參展商展臺分佈在兩個展區的各個角落。有可能是49參展商,也有可能是149家,反正我敢說肯定很多。
  
但數量並不代表品質,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上,這句話特別適用。除了少數幾款產品外,大多可穿戴設備並未能夠打動筆者——即使有人和我一樣,曾為可穿戴設備技術的潛質激動不已。
  
當然,我並不是說展會上所有的可穿戴設備都是粗製濫造,但我認為最起碼其中的部分產品,未能讓我親眼目睹其有什麼大的創新。
  
展會上,我們所看到的可穿戴設備,跟之前所見到的一些設備鮮有變化,無非就是腕帶式健身追蹤器、智慧腕表以及頭戴式智慧眼鏡等等。
  
儘管臺灣鉅景科技公司推出的SiMEye智慧眼鏡,從眾多產品中脫穎而出,但實在不敢恭維,很顯然,它的設計靈感很多來自於谷歌眼鏡。

  


我認為頭戴式智慧設備仍不完善,它尚面臨很多問題需要去改善,SiMEye設備也不例外。但是如果你想推動智慧眼鏡的發展,至少應該嘗試著去完善或改進,而不是模仿。
  
在剩下的一些可穿戴產品展區裡,創新和發明根本無法談及。在我看來,這種二合一或混合設備更是乏善可陳。
  
我知道,目前對於這一特定市場來說仍處在早期階段,但是這正是我們不應該自滿、認為推出這種山寨設備只是用於填補產品線空間的一種託辭。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