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今年最值得關注 5家智慧家居公司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來源:雷鋒網
  
如果2013年的智能家居還是性感明星,2014年她將是飛入尋常百姓家的燕子。
  
雖然說,供應商託管服務到家是智慧家居擁有了廣泛受眾的主要原因,但是下面這幾家有趣的公司將會證明自己也不是吃乾飯的,他們會給2014帶來不一樣的感覺。
  
Revolv
“幾個月前,我決定體驗一下Revolv智能家居。但我又是一個名符其實的懶漢,於是我就讓我11歲的兒子在家安裝智慧家居系統,我和老婆搬到了外面去住。

  
當我和老婆搬回家時看到了什麼呢?兒子正在用他的iPod Touch控制著家裡的Sonos和幾個LED燈玩兒。這就是Revolv:簡化家電的控制,用智慧設備統一控制多台家電。”
  
Smart Things
總的來說,傳統的家電自動化一直是封閉和專有的。只有那些希望有一個整體家居控制系統的使用者,才會買這種昂貴、高利潤、以管道方式安裝(滲透進整個家庭裝修中)的家電自動化系統。

推動傳統家電自動化向智慧家居方向轉變的原因很多,比如說像Smart Things一樣持更加開放態度的供應商,給開發者提供API介面的公司,以及致力於為智慧家居服務的雲平台提供商。
  
Philips Hue
雖然市場上並不缺智慧燈,但 Philips Hue去年在智慧燈的銷售上還是取得了很大成績。2014年初智慧燈銷售量超越白熾燈,消費者深受其影響開始使用新式燈泡,我期待飛利浦和其他智慧LED電燈製造商的產品能夠大賣。
  
Staples Connect
去年在智慧家居領域獲得長足發展的還有一家叫做Staples Connect的辦公用品零售商,他們正在努力轉型為智慧家居公司。Staples能獲得廣泛關注,很大程度上也是由於它的本地辦公用品零售業務,因為他們能夠確保消費者使用的辦公用品的相容性(這是由Staples Connect的創始人Linksys建立起來優勢地位)
  
Apple
雖然蘋果公司尚未宣佈它的任何產品屬於智慧家居的範疇,但是我相信蘋果遲早要下手做智能家居。之前就有過一篇文章,那篇文章的觀點是iWatch有可能成為未來智慧家居的監測和控制中心——要知道,iPhoneiPad已經成為許多智慧家居的控制中心。預計蘋果2014年會在智慧家居和智慧可穿戴設備兩個領域發力。
  
綜上情況,今年會成為智慧家居發展史上的重要一年。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