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讓你我一起點燃全民拼經濟的火種─ 智慧城市在台灣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Wells Shih

104日的下午拜會一位監控界的大老, 幾個小時的交談中提到了「智慧城市」這個主題.



2006-2008年初因工作關係都待在中國大陸, 當時對我而言, 最難以適應的倒不是生活的種種, 而是一走出門, 看到的盡是「創造和諧社會,建設平安城市」; 與當地廠商所聊的, 從東北瀋陽到華南的深圳, 沒三句就是「平安城市」。 
我對標語文化本來就相當的難以接受, 雖然我職業生涯都在做行銷宣傳的工作. 但我告訴最位大老, 不得不承認「平安城市」造就大陸做安全器材的廠商, 讓灰姑娘的故事在現實世界裡真正發生。「平安城市」成了全民運動, 他們把「安防產業」變成了「民族工業」.

最近又看到中國大陸的安防行業, 配合中央所出台十二五計劃中的「城鎮化」, 順理成章衍生為「智慧城市」, 看來「智慧城市」將繼「平安城市」再度點燃大陸這項「民族工業」的火花. 這種吸附在政策上的宣傳, 讓安全器材產品的銷售, 名正言順成了創造和諧社會的必要.



今天的台灣已經沒有這樣的時空, 像中國大陸這般吸附在政策上作宣傳, 台灣必須用精緻的包裝, 才能被市場真正接受. 怎樣才算是精緻的包裝? 一起來看IBM的智慧城市宣傳影片, 可以看出, IBM就是企圖將「智慧城市」變成全民(或說全球)運動.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