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你的公司都用那些工具做行銷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Wells Shih

幾年前一位上市公司的老董, 在一次路上的偶遇, 對我有著這麼一段他的論述, 他說:「行銷無用論啦, 那些廣告登一大堆的, 有賣的比我好嗎?

呵呵, 讓我想起大概15年的一個故事, 我問他:「頭家, 請問您是怎樣去做外銷?」他眼睛睜的大大的, 一臉疑惑的回答, 「ㄚ, 阿豆仔跟我下單, 我就出貨, 這不就是在做外銷嗎?」我接著說「頭家, 我是問您怎樣去找國外的客戶?」當時我正鼓吹廠商做外銷, 必須去國外觀展或看展, 因為當時的安控產業, 大概會到國外參展的, 用五隻手指頭數還有剩. 我跟他溝通了兩年後, 他指派了五個人, 與我一同到當時美國最大展 ISC EAST 紐約觀展, 再經過一年多, 2000-2005年間, 這家公司全世界去參展或看展.

廣告不等於行銷, 同樣參加展覽也不能視同為行銷. 客觀來說這些都是行銷工具. 行銷沒有絕對的錯, 也沒有絕對的對; 但是工具媒體的運用, 做的出色就能在市場上佔有被稱道的一席之地.

只要花錢, 任何媒體工具都能用, 但有一種東西是用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的東西, 那就是執行這些媒體工具的「內容」!內容才是行銷的核心, 為什麼要用媒體? 先想你希望的客戶是誰? 他們在那裡? 他們有什麼需求與要求? 他們會在什麼時間點找產品? 會在什麼時間點採購?而我們該如何掌握到這些人? 有釣過魚嗎? 釣竿、網等就是媒體, 但如何讓魚上門、上鉤, 餌就是最重要的臨門一腳, 餌就是「內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