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美擠下大陸 躍居我最大訂單國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聯合報╱記者劉俐珊/台北報導】
外銷廠商年底「爆發」接單潮,我國十一月外銷訂單連續第三個月正成長。經濟部統計長林麗貞昨天表示,不僅整體接單表現不錯,美國、歐洲與東協六國地區十一月訂單金額都創下歷年單月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歐洲、日本接單同時終止連八個月來衰退,成長幅度各為百分之九點五與百分之四點六。其中,歐洲十一月接單更創史上新高,主要是資通訊、電子產品加持。
五大主要訂單地區中,美國已連兩月擠下中國大陸,躍居我接單主要來源國,其中資訊通信產品成長幅度最大,高達三成。

不過,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美國接單金額居高不下,主因還是耶誕銷售旺季「急單爆發」,加上我主要資通訊廠商供貨也都以美國為主;但目前美國復甦緩慢,還不能太過樂觀。
中國大陸十一月接單金額為一百點九億美元,年增率近一成,也是連續第四個月正成長,由於電視面板需求熱絡,精密儀器為主要接單貨品。不過,林麗貞說,大陸積極發展「在地化」供應鏈,將衝擊我未來大陸地區接單。


全文網址: 美擠下大陸 躍居我最大訂單國 | 經濟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7581188.shtml#ixzz2Fdo9mdyR
Power By udn.co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