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Options = {...}; ‧ 不要再說「類比監控」已經出局了 - 3S Market「全球智慧科技應用」市場資訊網

3S MARKET

3S MARKET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來源:securityinfowatch.com 作者GEOFF KOHL

3S Market要擺脫目前安全監控市場中「銷售不搭調、秩序大混亂」,走上「物盡其用、貨暢其流」的大同世界,或許把一些「妖言惑眾」的迷失,做點「撥亂反正」能讓市場得以沉澱。本篇節錄文章來自美國知名網路媒體 www.securityinfowatch.com內容對美國監控市場中IP vs.類比的市場實際現象探討。

IP 監控,全球各地都有它的擁戴者,縱使自認傳承正統監控血源的類比業者,也都有一定程度認同IP擁有類比技術無法抗衡的優勢。3S Market長期收集全球安控市場資訊,看到如SIW等在歐美居權威領導地位的媒體,都仍持平客觀去探討產品、產業與市場的各種情事。居處全球原始供應端的亞洲,包括台灣、韓國與中國,看到許多的資訊卻都太傾斜於一邊;甚至有些源於歐美的資訊也被刻意扭曲。摘譯 securityinfowatch.com四月六日電子報的文章,提供參考。

IP網絡影像監控是增長的領導者,但類比影像仍然佔市場的主導地位

  我喜歡IP 監控,在我的工作場所裝置著CISCO的網路系統;我的影像監控系統聯結著802.11無線傳輸阜;我的網路攝影機也在後端銜接網路儲存裝置,這些設備襯托出,我是IP 監控的愛用者。對我而言,要說出「不要再說類比監控已經出局了(Don't Count Analog Out Yet)」這句話有點難,但是我還是要說出來。
An old BNC connector for coaxial cable,
common in the world of analog video

  或許類比影像監控產品已經持平一段時間,有些傳媒也預測類比難有明顯成長,但類比仍是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相當清楚,有非常多的監控經銷商,他們堅持採用並信任類比系統,至少有一點是能夠理解的:他們不用去處理網路的問題。雖然我仍認為這些傳統類比業者仍需具備網路的技術能力,因為IP 監控已存在這個市場之上,甚至可能未來的主導。然而為什麼他們仍然堅持類比?從市場面使用者的角度,有三個原因可以得到為什麼堅持類比的充分理由。其一,類比系統不會有PTZ的操作延遲;其二,小的類比系統仍然比IP系統在價位上便宜很多;其三,同軸電纜同樣已佈線完成。

  這些經銷安裝業者,除非強力去推銷HD或百萬畫素等級產品,會建議購買安裝很酷炫的新系統外,一般只會依據使用者的現實照明環境,提供其符合監控需求的產品。

  我們從很多雜誌媒體看到對IP 監控優於類比的極力宣揚,甚至有些誤導,我只能說那是人性使然。雖然我們不遺餘力在推動新技術,但不得不承認,類比系統大幅度的價格下降,讓類系統比持續掌握監控的市場。縱使像松下或三星僅佔某高端區隔市場50%的佔有率,但大多數類比系統產品大概壟斷80%的監控應用市場,甚至全世界到目前在所有已裝置監控攝影機的比例中,仍有95%是類比攝影機。而向SonyPelco等許多公司也發展Hybrid系統,以保持他們在監控市場的競爭力。

  類比監控已經出局了嗎?IP毫無疑問是叢林中的新國王,但老獅子仍然在這裡,牠依舊在咆哮,只是小聲了點,作者心有所感,下了這樣的註解。(IP is without a doubt the new king of the jungle, but the old lion is still here, roaring just a bit less loudly.)

0 comments: